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滑水道致男童死亡 儿童游玩时如何避免意外发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30 16:32

据报道,位于美国堪萨斯州,号称“全球#!高”的水上乐园滑水道,两年前有10岁男童乘坐时不幸死亡。根据23日法院的#!新纪录,美国大陪审团在起诉书中,直指这座滑水道是“致命武器”。

带孩子外出游玩时要注意很多问题,避免意外事故的出现,尤其是外出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并且要选择合适的衣服,尽量穿长袖衣裤,不要玩高难度的游戏,游玩时如何避免儿童意外发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1、不要小看花花草草,缺乏专业知识的我们无法区分哪些植物有毒性,哪些有刺,也很难保证孩子们不会去触碰它们。虽然我们能接触到的绝大多数植物毒性都不大,但却可能让孩子的皮肤出现各种难受的反应。因此,如果要去春游,#!好给孩子穿上长袖衣裤,减少与植物的接触面积。

2、过敏也是一个大问题。春季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孩子的皮肤会变得脆弱。有过敏体质的孩子在接触到植物时,会更容易出现红疹、脱皮、红肿、瘙痒甚至过敏性皮炎等皮肤问题。所以,带有过敏史的孩子出游,#!好提前准备相关药物。

3、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蚊虫叮咬的方式感染人体,其中就包括莱姆病。这是一种通过蜱虫叮咬传播的疾病,可引起局部皮肤受损、慢性或游走性红斑等问题。如果带孩子到林木茂密的地区游玩,一定要避开林区、草地,也不要席地而坐或将衣服随处放置。如遭遇叮咬,可用碘酒或酒精消毒,必要时要到医院诊治。

4、多数孩子在野外玩闹时,常会忘了自我保护,摔跤、跌伤的可能性也会随之上升。这种情况极难避免,所以父母要提前做好准备,在选择路线时远离山坡、河滩、湿地等地形,尽量挑选硬地行走,减少孩子受伤的可能。

5、出去游玩,备好食物是正确的,但要注意,并非所有食物都适合,比如果冻、干果等容易不易吞咽的食物,还有奶油制品等易变质的食物。前者容易让孩子噎住,后者变质后会引发食物中毒。另外,野生水果往往有毒性,要防止孩子采摘和食用。

儿童意外伤害多发生于家长、教师和其他监护人麻痹大意的情况下,不少家长或老师缺乏防止儿童意外伤害意识,根本想不到孩子会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因此,学校、托幼机构、商店、游乐场等公共场所,都必须具有危机感,不能麻痹大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