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美容秘籍 推荐四款补血养颜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30 16:45

 

喝汤对我们的身体有益,尤其是女性,多喝汤能补血养颜,可以降火去燥,又能暖胃。那么女人补血养颜汤有哪些呢?

推荐几款补血养颜汤:

1、藕莲饮

材料:鲜藕节、鲜白萝卜、鲜旱莲草各500克。

作法:以上用料洗净、捣烂、取汁,加适量冰糖饮之。

功效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固经之功效。

2、莲子桂圆汤

原料: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用1--2次,可经常服用。

功效:具有补心血、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

3、猪肉参枣汤

原料:猪瘦肉250克,人参5克,淮山药50克,红枣20克,精盐适量。

做法:先将猪瘦肉洗净切块,与洗净的人参、红枣、淮山药一同放人砂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煮沸,再转用文火炖至猪肉熟烂,加精盐调味,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益气健脾、滋阴养血、抗衰老的功效,适用于气血双亏、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4、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桂枝5克,山楂肉1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之功效。适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三款补血养颜汤

一、乌鸡红枣枸杞汤

材料:乌鸡、红枣、枸杞、姜。

做法:

1.把乌鸡剖开洗净,放进装有冷水的锅中大火煮开,再把乌鸡捞起来。

2.把红枣洗净去核。

3.刮掉姜片,把姜洗净,取两片姜。

4.把枸杞放进温水里面浸泡洗净。

5.先把炖盅里的水烧开,把所有材料放进炖盅里面,控制好火候,大约炖三个小时。

二、牛肉花生红枣汤

材料:牛肉、花生、牛奶、红枣、陈皮、姜、盐适量。

做法:

1.把牛肉洗净切好,放进装有冷水的锅中大火煮开,再把牛肉捞起来。

2.把红枣洗净去核。

3.把花生仁用热水烫一下,去掉皮。

4.把陈皮洗净,用冷水泡一下。

5.先把炖盅里的水烧开,把牛肉、花生、红枣、陈皮、姜放进炖盅里面,大约炖一个小时。

6.差不多炖好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牛奶以及盐来调味。

三、鲫鱼当归枸杞汤

材料:鲫鱼、当归、枸杞、姜、黄耆、盐。

做法:

1.把鲫鱼洗净抹盐,大约腌制20分钟。

2.把枸杞以及黄耆洗净沥干。

3.把当归洗净切片。

4.把姜洗净去皮切丝。

5.把枸杞、黄耆、当归、姜放进装有清水的锅里煮开,再用小火煮半个小时左右。

6.把一些姜丝塞进鲫鱼肚,把鲫鱼放进炖盅,把煮好的汤水放进炖盅煮开。

7.用小火炖半个小时左右。

8.差不多炖好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来调味。

以上是三款补血养颜汤,女性朋友们多喝补血养颜汤,注意生活规律,便能轻松拥有好气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