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岁女生人工呼吸救男童 这4种急救知识要掌握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30 16:45

近日,一封近千字的感谢信于3月18日寄达长安中学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由广东省揭西县灰寨镇上角管区老丹竹坑村一位7岁男童的母亲陈丽芬手写。原来,今年2月3日,陈丽芬7岁的儿子李景霖与邻居的一名小女孩一起在村口的小池塘边摘野果,不料李景霖不小心掉入池塘里,16岁女生人工呼吸救这名男童。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意外出现,大家应该要掌握关键时刻的急救知识,这样不仅可以自身脱离生命危险,也可以帮助救治别人,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键时刻急救知识有哪些?

1、烧烫伤:必须在半小时内进行冷却。生活中的烧烫伤主要是开水或者热油等常见,被烫伤后,应该立刻将患处置于水龙头下,用冷水冲洗10-20分钟,能够降低患处温度,避免烫伤面积增加与烫伤程度加深。在烧烫伤后的半小时内进行冷却对于伤势减轻有很好的效果,当半小时后再进行冷却,对于伤势的治疗就不明显了。

2、心脏骤停:心脏骤停这种急症#!为凶险,在心脏骤停后的4分钟里进行抢救,是#!绝佳的黄金时间,如果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抢救,将有50%-60%的患者能存活下来,当时间超过4分钟后,大脑皮层的细胞就会因为缺氧导致损伤与死亡;当超过6分钟后,患者生存几率只有20%。也就是说进行心脏急救越快越好。

3、脑梗死:脑卒中一般分为两种,一是脑梗死,二是脑出血,脑卒中中有70%-80%会出现脑梗死。在脑梗死出现后的3小时内#!为关键,如果能够及时接受溶栓药的治疗,那么有42%的患者能够恢复正常,当超过3小时的#!佳时间时,就会导致脑组织缺血时间过长而出现偏瘫,失语等后遗症。

4、气道堵塞:主要发生在小孩或者老年人群中,在玩耍或者进食时出现被异物堵塞气道的现象,一般患者难以说话、呼吸困哪。气道堵塞分为完全堵塞与不完全堵塞两种情况。当气道完全堵塞,在3分钟或者更短的时间内,就可能导致心脏骤停,给急救增加难度,还可能造成后遗症。

在出现意外事故时,#!重要的就是帮助其通气与止血。首先要保证患者的呼吸通畅,将其上衣颈部的解开,清除咽喉处的异物;然后进行快速止血,让伤者坐或者躺,抬高受伤部位,用干净的纱布或者手帕等覆盖伤口,然后按压伤口5-10分钟,当血止住后,可以用布条或者手帕将伤口简单包扎,但是不要勒的过紧,避免受伤肢体末端坏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