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族收入少女性肥胖风险高 这些原因导致肥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5:15

马上就是女性朋友的“三八”妇女节了,女性的社会地位在一步步的有所提升,不管是在职场中,还是在家族中的地位,随着时代的进步,也越来越彰显女性的重要性。最近,有网友在讨论这样一个问题:家族收入少女性肥胖风险高,是怎么一个意思呢?难道肥胖与贫穷真的有关系吗?

为了能够更全面的了解这个项目,日本医科大学的专家学者们,还特意在全国做了一个深入的问卷调查。据报道,选择的对象为二十岁以上的男女,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三千名对象进行调研。针对就业情况,受教育的程度,家庭开销等社会性问题开展。调查结果显示,在不满65岁的女性中,家庭年收入在人民币近12万元至36万元的女性,她们的肥胖风险指数约1.7倍。而家庭收入低于这个数字的女性,她们的肥胖风险指数为2.1倍左右。由此可见,家庭收入越低的女性,越容易造成肥胖风险。

关于女性肥胖与家庭收入的问题,网友们的见解真的是让人不得不佩服:

网友:有钱才会在乎生活品质,穷人只想填饱肚子

网友:这个真的不需要调查 穷人都知道有钱人不需要为吃饭吃肉担心

网友:不是因为胖而穷,是因为穷而胖

网友:穷人也有穷人的办法瘦呀,我每天都运动少吃,睡觉前在用按摩的撸腿,也是一样瘦了啊

网友:那像我这种,又穷又瘦的怎么说

网友:这就是我胖到140的原因吗

引起女性肥胖的原因还有很多,可能与下面这些因素有关系:

1、遗传

胖子胖一家,原来,肥胖还存在着家族遗传,就算是父母的体型适中,可是子女仍有可能因为后天的营养过剩,缺少运动而变成大胖子。

2、压力

现在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一旦人体感觉到巨大压力,就会刺激肾上腺分泌,这种激素会把脂肪细胞挤压进血液,从而造成肥胖的可能性。

3、饮食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渐的提高,而孩子又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贝,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垃圾食品,零食,饮料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当然最先想到的就是孩子了,这也是青少年大多肥胖的原因之一。

4、疾病

有的疾病是会造成肥胖的,由于疾病治疗需要长期服用某种药物,而这些药物是一些激素性的药物,会造成体重增长的可能。

5、睡眠

正常人需要睡眠休息8个小时,处于发育时节的儿童需要睡眠休息10小时,如果一个长期睡眠不足,长期以往就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失调的可能,久而久之会造成肥胖的可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