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经期远离火龙果 身体才会更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2:01

经期不能吃火龙果是很多女人都不了解的一个生活细节,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女人来月经不能吃火龙果。

为何经期不能吃火龙果

1、寒凉水果

男性相比,女性大多数都要更怕冷一点儿,这是因为女性本身就没有足够的阳气,而且还有可能会存在气血不足的情况,在月经期间这一点就表现的尤为突出,而火龙果属于寒凉性的水果,所以最好是不要再月经期间吃,以免导致月经周期延长或者是痛经等情况的出现。

2、含糖分多

火龙果里边含有大量的糖分,尤其是以葡萄糖居多,所以最好是不要给糖尿病人食用,不然可能会使糖尿病患者的情况更加严重,最好是挑新鲜的火龙果吃,表面的红色越红,就说明火龙果的质量越好,如果已经出现了枯黄的情况,就表示火龙果已经不再新鲜了,最好是不要大量的使用,以免影响到了身体健康,火龙果不能吃表皮的果皮,以免出现细菌污染等情况。

女人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1、茶: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酒: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冷饮:寒性月经病者忌饮。

5、汽水: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6、花椒、丁香、胡椒: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女人在经期是需要做好饮食护理的,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少受伤害,希望大家可以在短暂的几天里控制住自己的嘴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