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南天来袭 为身体祛湿很重要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6:24

 

回南天如何给身体祛湿

1.增加运动量

我们常说出汗可以排毒,其实出汗也能祛湿。春季非常适合运动、锻炼,如果日常的运动量不能让你大量的出汗,那么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增加一点运动量是个不错的选择。建议可选择打球、跑步等。

2.用热水泡脚

有人说,热水泡脚时会把双脚完全浸泡在水中,这样岂不是会加重体内的湿气吗?事实并非如此,专家认为,用热水泡脚时人们的身体也会因为发热出汗,这也达到了祛湿的目的。另外,热水泡脚还可以刺激脚底的养生穴位,从而保健身体。

3.保证充足的睡眠

春季适宜早睡早起,专家认为人们每天要睡够8小时,那么这与祛湿又有什么关系呢?中医表示,睡个好觉可以避免过度劳累而导致气血受损,只有气血运动得流畅体内的水湿才不会加重,所以体内有湿气的人一定要睡得好。

4.饮食清淡一点

如果体内有湿气,那么饮食的口味就要清淡一点,避免吃过咸、过辣的食物,特别是高盐分的食物一定要少吃,这是因为人们摄入的盐分主要由肾脏排出,若是肾脏运作不佳不能及时把盐里的钠排出时,血液里的钠就会变高,此时体内就会出现湿气。

这些食物帮你在春季祛湿

薏仁

薏仁是最常见的祛湿食物了,那么在春季我们怎么吃薏仁才能达到最好的祛湿效果呢?如果你不喜欢吃薏仁,那么可以将薏仁加清水熬煮之后直接喝薏仁水,这种吃法的祛湿效果也是不错的。另外,也可以将薏仁与大米煮粥,坚持食用一周就能见效。

菌类

春季人们常吃菌类食物,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菌类食物也有较好的祛湿功效。例如木耳、蘑菇、竹荪等,这类食物里的营养物质都是比较高的,而且没有胆固醇、血糖、脂肪等问题,适合三高人群祛湿时食用。

冬瓜

虽然春季不常见冬瓜,不过我们也不能否认冬瓜的祛湿功效。冬瓜可以切片清炒,也可以切块与排骨炖汤饮用,牙口不好的老人也可以通过吃冬瓜来祛湿,另外,水肿型肥胖的朋友吃冬瓜也能去水肿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