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鼻塞如何缓解 教你几个妙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6:28

 

春季缓解鼻塞的方法

热气熏鼻

相信很多朋友都曾这样做过,在鼻塞的时候倒一杯热水然后缓缓喝下,没过多长时间鼻子就通了,但其实还有一个快速缓解鼻塞的方法,就是把鼻子靠近热水边缘,轻轻呼吸几次,鼻塞的情况也会马上不见。

多喝点水

当我们感到鼻塞,同时还伴随着鼻腔疼痛的时候,就代表着体内非常缺水了,此时我们一定要注意时刻补水,除了多喝点温水外,也可以用喷雾朝着鼻子喷几下,水分可以缓解因为干燥而引起的鼻腔疼痛。

按摩鼻子

鼻塞的时候不如动手按一按鼻子,这是为了增加鼻子的血液循环。当鼻塞严重的时候,把食指跟中指并拢之后轻轻从山根按摩到鼻翼,在鼻翼周边以打圈的方法反复按摩几次,鼻塞的症状会减轻许多。

学会用洗鼻器

患有鼻炎的朋友对洗鼻器应该不会陌生,专家表示,当我们出现鼻塞时也可以利用洗鼻器来通鼻子。但是洗鼻器带来的体验感可能会让一部分人感到不舒服,所以人们在使用洗鼻器时要小心,避免将水分呛入食道。

避开过敏原

春季也是过敏人群出现鼻塞的高发期,这与过敏原是脱离不了关系的,常见的花粉、灰尘等都会让易过敏人群出现打喷嚏、鼻塞的情况,如果你知道自己对某种东西过敏,那么最好要远离它,避免出现不适。

除了要了解如何缓解鼻塞以外,学会预防鼻塞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春季怎么做可以避免鼻塞。

1、注意运动

我们都知道,经常运动、锻炼可以增强体质,这也是避免鼻塞的一个好方法。建议人们在春季可以多做点有氧运动,可选择游泳、瑜伽、慢跑、登山等不剧烈但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活动。

2、多呼吸新鲜空气

专家提倡,春季要早起,这是因为春季的早晨空气质量是比较好的,此时我们可以站在窗前或者阳台上深呼吸几次,多吸入新鲜的空气也可以把堆积在鼻腔里一晚上的细菌给带走,这样做也能预防鼻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