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屎藤的作用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7:26

鸡屎藤是一种药物名称有祛风活血、止痛解毒的功效,因为在生活中大家对药物都不会太注意,所以很多朋友对这个药物都不是特别了解,这个药物适用于痢疾和血痨患者,在平常生活中最不起眼的药物可能会对身体的恢复会有很大帮助,所以生活中对于药物一定要有一个基础的了解。

鸡屎藤的作用有哪些

 

第一鸡屎藤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酸;性平。归心;肝;脾;肾经。祛风除湿;消食化积;解毒消肿;活血止痛。主治风湿痹痛;食积腹胀;小儿疳积;腹泻;痢疾;中暑;黄疸;肝炎;肝脾肿大;咳嗽;瘰疬;肠痈;无名肿毒;脚湿肿烂;烫火伤;湿疹;皮炎;跌打损伤;蛇蛟蝎螫。预防心血管疾病、更年期的“保护神”、降低乳腺癌的几率、抗血管、牛奶的替代品、补益清热养生

鸡屎藤的作用有哪些

 

第二鸡屎藤的营养价值

鸡屎藤的叶子捣粉为汤可治咳嗽。其薯块可治血痨。叶子还可治痢疾,它的嫩茎叶可以蒸食,其茎汁味甜还可吸食。鸡屎藤果之汁液可治毒虫螫伤,敷于患处,也可为冻疮药。

鸡屎藤的作用有哪些

 

第三药理作用

1.镇静、镇痛和抗惊厥作用 鸡屎藤总生物碱腹腔注射能抑制小鼠自发性活动,延长戊巴比妥钠睡眠时间,有一定的镇静作用。

2.抗菌作用 0.5g/ml鸡屎藤煎剂对体外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褔氏痢疾杆菌有抑制作用,浸膏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及肺炎链球菌也有抑菌作用。

3.对平滑肌作用 鸡屎藤总生物碱能抑制肠肌收缩,并能拮抗乙酰胆碱所致的肠肌挛缩。

4.其它作用 鸡屎藤注射液和乙醚提取物对蟾蜍坐骨神经腓肠肌标本,均有传导阻滞的局麻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