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晒产品的功能你知道多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7:31

防晒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美白护肤最重要的一步,要想拥有白嫩细腻的肌肤就必须时刻做好防晒工作。但是我们日常用的防晒霜和隔离霜是存在差异的,其在皮肤的保护功能方面也有所不同,而防晒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它们有各自的优缺点,物理防晒是从根本上杜绝紫外线安全而健康,化学防晒让肌肤没有负重感但是需要长期涂抹,充分发挥防晒的功能,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好。为了拥有一身白嫩细腻的肌肤,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快快行动起来,一起来防晒吧。

防晒产品的功能你知道多少

 

一、防晒霜和隔离霜本身在配方上

但在大多数化妆品公司的产品目录中,隔离和防晒纯属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审批制度造成的!

防晒霜是特殊的化妆品,需要标注SPF值或PA值。而能标上SPF值或PA值的产品,需要很长的测试和审批时间。

但隔离霜并没有严格要求一定要标防晒值,隔离霜可以有防晒功能,但也可能没有防晒功能。这要取决于品牌的市场定位以及他们想生产什么产品。

二、隔离霜的成分是什么?

我们想知道隔离是否可以作为防晒霜使用,那就先要搞清楚隔离和防晒的成分。

隔离霜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这两种是物理粉体,所以大部分隔离霜都会有一点润色作用,这功能和这两种粉体有关系。二氧化钛叫钛白粉、氧化锌,也叫锌白粉。现在大的品牌都用微晶氧化锌,因此隔离霜涂抹起来“非常泛白”的现象有所减少,还有些厂商会在隔离中加绿色、紫色或粉色的色素,让隔离呈现不同的颜色,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可以调整肤色的隔离,也是市面上最普遍的隔离。

当隔离中的二氧化钛和氧化锌含量达到一定的比例时,那你手中的这款隔离就达到一定的防晒标准了,因此就会标上相应的SPF值和PA值。但是,也有的隔离霜只升高了二氧化钛的比例,那么这样的隔离霜,就只能标SPF值,即只防护了UVB,而在最重要的UVA方面基本没有防护到。所以说白了,隔离霜就是一个物理防晒霜。

防晒产品的功能你知道多少

 

三、什么是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

防晒有两种,一种是物理防晒,一种是化学防晒,还有一种是物理+化学防晒。加了物理防晒成分的就会有润色作用,单纯使用化学防晒剂的,就呈普通的乳化体。

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是利用反光粒子,使用物理遮盖的方式,阻挡、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线,使到达皮肤的紫外线量得以减少来达到防晒的目的。物理防晒通常停留在皮肤表面,不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对皮肤较温和。

优点

物理防晒的优点是安全性高、稳定性好,即涂即防晒,无需等待,而且可以长时间反射紫外线,只要不出汗或者擦拭,可以一直保持防晒效果。不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对皮肤较温和。

缺点

物理防晒的缺点是质地稍显厚重,涂抹在皮肤表面容易泛白,容易堵塞毛孔。

化学防晒

化学防晒的作用机理是借助其他成膜性物质在肌肤表面形成一道紫外线吞噬屏障,将其吸收并中和,以避免射入肌肤内部。

优点

化学防晒的优点是质地轻薄不粘腻,涂抹以后肌肤没有负重感。

防晒产品的功能你知道多少

 

缺点

化学防晒的缺点是光稳定性不佳,长时间日晒下,需要反复补涂。而且如果选择的是含有铅、汞成份的防晒剂,长期使用会造成皮肤的依赖性,对皮肤细胞和结构造成破损。

这两个问题都搞清楚了,我们接下来解决的就是: UVA和UVB有什么区别?

UVA和UVB有什么区别?

紫外线分UVB、UVA两种。

UVB可以使皮肤在短时间内晒伤、晒红(对一般人来说是25分钟左右),现市场上绝大多数防晒品是UVB型的,也就是我们刚才说的物理防晒!而SPF就是UVB防护能力的标志。

UVA是可怕的阳光杀手,它藉着波长比较长,穿透能力强的本领,可以直接到达皮肤表层,深入真皮以下组织,进而破坏胶原蛋白,弹性纤维组织等皮肤内部的微细结构,产生皱纹和幼纹,令皮肤松弛衰老。防这种射线指标一般用PA表示。

在阳光中,紫外线的能量分布,UVA是UVB的15倍,是令皮肤晒黑的主要原因。它能使皮肤里结合水的透明质酸含量减少,令皮肤干燥,加速黑色素形成,使肤色变黑,同时也是引起皮肤癌的重要原因。人们发现一般强度的阳光UVA照射在皮肤上,约经过2-4小时,皮肤就会出现比较稳定的黑化,学术上称“持续型即时黑化“。总之,UVA比UVB更可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