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胎药对胎儿有害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7:30

现在很多的夫妻都是因为怀的二胎,再加上年龄比较大,属于高龄产妇,保胎药,就成了市面上非常畅销的一种保健产品,保胎药很多人都以为吃下去后,可以保证肚子里的宝宝能顺顺利利的成长发育,同时能健康成长,比起一般的孩子更有活力,但是现在市面上的保胎药都并不能真正对胎儿有帮助,相反也可能会降低人的血压成分,甚至会产生一些发育不良的危害性,而且保胎药不能乱用,过多的使用会干扰人体,正常的黄体酮,导致孕激素偏高或者偏低,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生育功能,出现流产的现象,危害性极大。

保胎药对胎儿有害吗?

 

1 保胎药对胎儿有害吗? 保胎药对胎儿一般是无害的。

保胎药之所以称之为保胎的药,而且通常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就说明对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小的。而且现在的保胎药多为中药或中成药,对于母婴并没有什么危害,但是有的孕妇使用保胎药会引起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等副作用,也可能使人血压降低,如果反应严重,还可能造成肺水肿或是心肌衰竭等,但是这些副作用的出现几率是比较低的,而且容易产生副作用的多半是针剂保胎药。所以,对有流产或早产迹象的女性使用保胎药还是没有必要过分担心的。不过孕妇必须要注意根据情况有针对性的正确使用保胎药,如果滥用保胎药也是有一定危害的。所以说,保胎药对胎儿一般是无害的。

保胎药对胎儿有害吗?

 

2 保胎药对胎儿有害吗:保胎药有哪些 常用的保胎药物有黄体酮和维生素E。但对于孕妇来说,不应轻易服用药物,药物对胎儿健康会有影响,即便是保胎药物也应医院去检查,听取医生建议是否需要食用,要使用哪种保胎药才更合适,不能自己盲目在家服用药物。

1、黄体酮。黄体酮是卵巢、胎盘和肾上腺分泌的一种类固醇激素,在充足雌激素存在时,黄体酮能使子宫内膜由增殖期改变为分泌期,为孕卵着床提供有利条件,在受精卵着床后,胎盘形成,可减少妊娠子宫的兴奋性,保持妊娠状态;可促进排卵。用法是每次20毫克,每日深层肌肉注射1-2次,用到出血停止后一周左右再停药。

保胎药对胎儿有害吗?

 

2、维生素E。维生素E能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用法是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口服。 另外,还可选用具有固肾安胎作用的中药。需要遵医嘱进行服用,不要私自用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