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月经几天后排卵 排卵期要这么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4:04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我们的月经周期分为安全期和排卵期,安全期就是我们所说的前七后八,也就是月经前的7天和月经后的8天,剩下的时间则为排卵期。但是对于排卵期的具体时间现在很多正在备孕或者是避孕的女性朋友还是不太清楚,那么女人月经后几天排卵?

女人月经后几天排卵

1、排卵时间

女性的月经周期有长有短,但排卵日与下次月经开始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固定,一般在14天左右。如果是经常有短周期的女性,比如21天,那么排卵日一般是在第7天,这种情况下是没有排卵前安全期可言的,就算是月经刚完,也可能有怀孕。如果是经常有长周期的女性,比如35天,那么排卵日应该是在第21天,这种情况下排卵后的安全期是无法确定的。

2、计算方法

一般排卵期为本次月经第一天向后数第14-16天就是了,卵子从卵巢排出之后会在输卵管内生存1-2天,而男性的精子则会在女性的生殖道内维持2-3天,因此在卵子排出的前后几天里是最容易受孕的。女性准确的排卵期应该是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再加上排卵日当天。想要尽快怀孕的女性朋友只有计算清楚了排卵日才有可能提高受孕的几率,尽快生宝宝。

月经后几天是排卵期?

女人在月经后几天是排卵期呢?例如,以月经周期为30天为例来算,这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在9月29日,那么下次月经来潮是在10月29日(9月29日加30天),再从10月29日减去14天,则10月15日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也就是从10月10-19日这十天为排卵期。用这种方法推算排卵期,首先要知道月经周期的长短,也就是说要有很正常或是有规律的月经周期,才能推算出下次月经来潮的开始日期进而才能算出排卵期,所以只能适用于月经周期一向正常的女性。如果要是的月经周期无规律或者不正常则无法推算出下次月经来潮的日期,故也无法推算到排卵日和排卵期。

如何计算排卵期?

方法一:推算法

1、月经正常的女性

怎么计算女人的排卵期呢?月经的周期有长有短,但排卵日与下次月经开始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固定,一般在14天左右。

2、月经不正常的女性

排卵期计算公式为: 排卵期第一天=最短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8天,排卵期最后一天=最长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1天。

方法二:宫颈粘液法

每当“大姨妈”走后,宫颈粘液常稠厚而量少,甚至没有粘液称“干燥期”,提示非排卵期。月经周期中期随着内分必的改变,粘液增多而稀薄,阴道的分泌物增多称“湿润期”。接近排卵期粘液变的清亮,滑润而富有弹性,如同鸡蛋清状,拉丝度高,不易拉断,出现这种粘液的最后一天±48小时之间是排卵日,因此,在出现阴部湿润感时即排卵期,也称“易孕期”。计划受孕应选择在排卵期前的“湿润期” 。

方法三:排卵试纸自测

排卵试纸是通过检测黄体生成激素(LH)的峰值水平,来预知是否排卵的。具体测试方法,一般在排卵试纸包装上都有说明(须严格按照说明做,才能尽量减少误差)。与早孕试纸不同的是,不可使用晨尿,并尽量采用每天同一时刻的尿样,收集尿液前2小时应减少水分摄入,因稀释了的尿样也会妨碍LH峰值的检测。那么对于月经周期比较规律,则应该在经期前14天(也就是预计的排卵时间),在这个时间的前三天加后三天,连续六天测定;要是月经不规律或者不正常,则一般在月经干净后第三天开始测。直到试纸上两条杠一样深或第二条杠比第一条杠还深,就说 明将在24~48小时内排卵,其他测试结果可参考说明书的图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