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春季也要养生 推荐5款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4:04

 

男人春季养生汤有哪些呢?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其实有不少日常汤饮都有养生的效果,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男人适合喝什么养生汤。

1.胡萝卜洋葱鸡腿汤

材料:鸡腿、胡萝卜、洋葱、姜、葱、陈皮、高汤、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鸡腿洗净剥去鸡皮,剁成块状,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洋葱切大块备用;将鸡块儿放入锅中焯一下;锅中放入高汤、姜、葱、陈皮煮开;将鸡腿块、胡萝卜块入锅武火烧开,文火炖20分钟;放入葱头、胡椒粉煮5分钟,加盐调味后再煮一会儿即可关火。

功效:健脾开胃,去湿补虚。

2.香菇鸡汤

材料:土鸡半只、香菇、红枣、姜1块、料酒、盐各适量。

做法∶土鸡洗净切大块,红枣、香菇泡发去蒂,姜切片;将土鸡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洗净沥干;将土鸡块、红枣、香菇和姜片一同放入砂锅内;锅内倒入没过所有材料的开水,武火烧开,文火慢炖;炖至肉烂,加入精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3.薏仁猪脚汤

材料:薏仁30g,干净猪脚一只约半斤。

做法:薏仁碾碎,猪脚洗净剁块与薏仁一同放入砂锅,加黄酒、姜及清水1500毫升,盖好。先用猛火煮滚,除去汤面浮沫,再用文火煨约2小时;待猪蹄烂熟后,依次加入盐、酱油、葱、胡椒粉。

功效:健脾益胃、利湿、壮腰膝。

4.海带排骨汤

材料:猪排骨、海带。

做法:将海带浸泡后,蒸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切成长方块。将排骨洗净,在沸水锅中煮一下,取出用温水泡洗干净。在锅中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先用大火烧沸,再用中火煲,然后倒入海带块一起煮。

功效:海带加排骨可以在春季给男人带来更多的精力。

5.杜蓉汤

材料:猪腰150克,杜仲8克,肉苁蓉5克,盐、葱、姜、料酒适量。

做法:将猪腰剔去筋膜,挎花刀;将杜仲和肉苁蓉一起在砂锅中煎约20分钟,留汁备用;将猪腰及葱、姜、料酒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炖约40分钟,再放入盐稍煮即可;加入杜仲、肉苁蓉,一起炖至熟。

功效:健脾开胃、补肾益精、温理补肾。特别适于调理因肾虚引起的脸色晦暗,过度疲劳的人也很适合用于滋补元气。

了解了男人春季喝什么养生汤以后,你知道男人在春季吃什么能养生吗?如果你还不清楚,就跟着小编一起接着往下看。

男人春季吃什么能养生

大蒜

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因此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此外,它能提供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醣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源,并消除疲惫。另一不可忽视的大蒜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铅具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服可改善体质并强身。

海鲜

海鲜可增强男人的性功能。在男性精液里,具有很多锌,若缺乏,则导致精子数量减少、质量变弱。海鲜类,如虾、蟹中锌含量丰富,能够很好地对这些元素进行补益。一颗小小的蚝就几乎等于一天中锌的需求量(15毫克)。此外,蚝因富含糖原或牛磺酸,具有提升肝脏功能的作用,且滋养强身。

胡萝卜

含有丰富的钾,有降血压的作用,食物纤维能发挥整肠功效。B-胡萝卜素会在体内变化成维生素A,提升身体的抵抗力,抑制导致细胞恶化的活性氧等。此外,因含有丰富的钾,具有降血压的作用,以及食物纤维能发挥整肠功效。含丰富B-胡萝卜素的胡萝卜也因此大受欢迎,是因为它能预防癌症。

黄豆

很多人都知道黄豆有植物性荷尔蒙,有利于女性,殊不知黄豆对男性也是绝佳食品。例如常吃黄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摄护腺癌的机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黄豆对改善男性的骨质流失一样有效。男性过了60岁,骨质会开始流失,情况和更年期妇女一样严重。而且多吃黄豆可以补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证实与短期记忆力和学习力有关。

男性平常如果没有注意养生细节,那么通过饮食养生也是不错的方法,建议男人们多吃点春季养生食物,这样也能保健身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