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春季怎么防过敏 10招让你远离皮肤过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4:20

 

春季虽说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是有人却不大喜欢这个季节,因为很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过敏原,比如有人对花粉过敏,有人对柳絮过敏等等。所以,营养专家的提醒,若是春季的时候有皮肤过敏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春季抗过敏食物。

春季抗过敏食物

1、胡萝卜

最近,有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里面的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的预防人体出现花粉过敏症和过敏性皮炎等过敏的症状。根据报道来看,日本专家通过实验研究发现,胡萝卜素能够调节人体细胞里面的平衡,可以避免出现过敏的反应。

2、大枣

其次,在红枣里面很有很多抗过敏的物质环磷酸腺苷,可以有效的预防出现过敏反应的症状。对于有过敏症状的患者来说,需要经常服用红枣。一般来说,只要将红枣加水来进行煎服,每天服用三次,就能够改善过敏的症状。

3、蜂蜜

另外,有专家提出,若是每天喝一勺蜂蜜可以远离气喘、瘙痒和咳嗽以及干眼等春季性的过敏症状。因为在蜂蜜里面有一些蜂毒,这种液体可以运用到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上。同时蜂蜜里面有一些花粉,经常喝可以抵抗花粉过敏的症状。

4、金针菇

在生活中,经常食用金针菇对排除人体代谢所产生的毒素和废物有利,也能够令人体的活力得到增强。同时,在金针菇的菌柄里面含有一种蛋白,可以预防湿疹和鼻炎以及哮喘等过敏性病症,而没有过敏性疾病的人也可以吃一些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10招令你远离春季皮肤过敏

1.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睡眠。

2.保持皮肤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以增强肌肤抵抗力。

3.要保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

4.避免过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5.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如: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等,以镇静肌肤。

6.使用同一牌子化妆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7.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8.经常洗头,养成每天洗头的习惯,可防止敏感物质如灰尘、花粉等附着在头发上,进而引发皮肤过敏。

9.尽量不化浓妆,在皮肤过敏后,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

10.多摄取维生素A、C及E等,这些都是对皮肤有益的,对健康皮肤如此,对敏感皮肤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