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食护齿 这些方法预防牙周炎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4:18

 

大家对于牙周炎这种疾病并不陌生,因为它在生活中比较常见。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预防吗?

这么做能预防牙周炎

1.饮食护齿

鸡蛋、水果、蔬菜、排骨汤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经常食用有益坚齿。如果人体摄取蛋白质不足,还易患龋齿病。此外,饮食时要注意保护牙齿,如忌过多食用酸辣食物,以防牙釉受侵蚀而破坏。

2.注意牙周疾病早期信号

如果在刷牙或吃东西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要及早引起重视,因为这是牙周有炎症的表现,应尽早到牙科诊治,查看龈下牙石情况,以及牙龈萎缩的情况。

3.茶水漱口

在饭后可以使用适量的茶水进行漱口,让茶水能够冲刷到牙齿还有舌头两边。这样可清除牙垢,提高口腔轮匝肌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强牙齿的抗酸防腐能力。

4.有效提高免疫能力

根据自身的“亚健康”征状,选择合适的口腔护理方式,避免牙龈问题的恶化。

5.注意口腔卫生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6.按摩牙龈

用拇指和食指顺着一定的方向按摩牙龈,每次10分钟,可促进牙龈和牙槽的血液循环,防止牙床过早萎缩。

7.锻炼

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抵抗力。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如营养障碍、糖尿病、内分泌紊乱、骨质疏松等,纠正开口呼吸等不良习惯。

8.鼓腮漱口

每天做一两次闭口鼓腮漱口动作,并将舌头左右转动,这样能使唾液分泌增多,使牙面、牙缝和口腔粘膜受到一定的冲洗和刺激,可使口腔自洁,保护牙齿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