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粉有哪些用途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5:42

人们对鸡蛋都非常熟悉了,平时经常有吃鸡蛋的习惯,吃鸡蛋能够补充大量的蛋白质,每天吃一两个鸡蛋对健康非常有好处。除此之外,相信大家也知道鸡蛋粉,这是人们食用新鲜的鸡蛋,经过一系列的专业的工序之后,制作出来的一种干蛋产品,也就是鸡蛋粉,鸡蛋粉是经过提炼和浓缩的,所以蛋白质的含量更高,并且鸡蛋粉所含的营养与人体需要的营养更加接近,所以更容易被吸收。尤其现在很多人身体虚弱,抵抗力非常差,急需调理身体,那么鸡蛋粉就会成为最好的滋补品之一,鸡蛋粉主要有下列作用。

鸡蛋粉有哪些用途呢?

 

第一、鸡蛋粉用途

1、增强记忆力

鸡蛋黄粉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释放出胆碱,胆碱通过血液到达大脑,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强记忆力,是老年性痴呆的克星。

2、增强免疫力

鸡蛋黄粉中的卵磷脂促进肝细胞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

鸡蛋粉有哪些用途呢?

 

第二、鸡蛋粉分类

干全鸡蛋粉

是一种乳化剂和吸收剂,所以它被食品业广泛用于蛋糕、饼干、油炸休闲食品、冰淇淋、方便面、火腿肠等产品中。

干鸡蛋黄粉

具有乳化性,本身的黄颜色,香味和营养价值可以一路携带到最终产品中。蛋黄粉主要用于蛋黄酱,调料汁、色拉调料、蛋糕、蛋奶沙司、面条、方便面、饼干、香肠、蛋卷及烘焙食品等到产品中。

干鸡蛋白粉(片)

具有良好功能性质,如高凝胶性、高打擦度(起泡性)、乳化性保水吸收性等,广泛用于鱼、鸡、肉丸、油炸食品的挂糊。糖果、挂面、蛋糕、汤料、火腿肠、香肠、蟹肉棒等方面,既增加营养又能提高产品的内在质量,使产品更富有弹性、增强口感。

鸡蛋粉有哪些用途呢?

 

第三、蛋黄粉的做法大全

1、简式饼干

材料:

面粉100克、鸡蛋1个、鸡蛋黄粉适量,白糖少许

做法:

(1)称好面粉以及鸡蛋黄粉;

(2)将面粉和鸡蛋黄粉、蛋黄混合,搅拌均匀成面糊;

(3)用勺子挖少许的面糊到盘中,烤箱170度上下火1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