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行行长登山遇难 登山前这5件事要谨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7 09:32

经证实,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周瑞谷于3月3日周六上午在登雁荡山百岗景区百岗峰时失足跌入峡谷,不幸遇难。目前,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总行已经成立周瑞谷同志治丧委员会,向全行发布了这一不幸的消息。

其实关于登山出现意外情况是非常多的,那么登山爱好者,应该要怎么做,才能保证自己登山的安全呢?

一、登山路线

首先你必须详细了解你所要征服的对象,做好前期工作。事先了解好登山路线,计划好休息和进餐地点,最好有熟人带路,防止盲目地在山中乱闯。

二、准备工作

备好运动鞋、干粮和水。一定要带足水,因为登山会出汗,如果不补充足够的水分,容易发生虚脱、中暑。

对山上的气候要有所了解,争取在登山前知道准确的天气预报,然后带好合适的衣物早晚御寒,防止感冒。

雨天和雨后一两天最好别爬。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如云南白药、止血绷带等,以便在发生摔伤、碰伤、扭伤时派上用场。但也要注意带好必需品的同时最好轻装。

三、身体状况

对于低血糖贫血(其它更不利于登山的疾病更多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人士来说,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随身携带一些糖果或者提神的食物。登山前,一定要吃点东西,不益过饱,但是也不能啥也不吃。

四、登山知识

在登山的过程中,开始时不益速度过快,建议平缓,以免爬到一半,已经筋疲力尽。而且登山时,如果阶梯过多,建议爬到一半,就休息一下,身体坚持不了,不要强行,休息一会就会好点的,不然容易眼花目眩的,容易失足。

同时建议大家不要随便选择小道行走,山上的蛇虫出没是很正常现象。建议大人最好还是选择行大道。

五、下山知识

上山是很难,但是下山不一样呀,因为之前爬得累,下来就不是想像那么容易,特别是阶梯型的下山路,那不是下山,是抖得下山,两个脚一下在抖,根本停不下来。

而且这样容易出现筋軟现像,一定的小心,且慢都不要因为急着下山,就加快速度。脚的重心一定要放在两脚的后脚跟,不然很容易失重造成摔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