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可以放冰箱吗?如何保存蜂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7 09:32

我们一般会将食物都储存在冰箱存里,保质保鲜。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放在冰箱里,我们很少会去注意。其中,蜂蜜能不能放在冰箱的争议最大。那么,蜂蜜可以放冰箱吗?如何保存蜂蜜呢?

蜂蜜可以放冰箱吗

蜂蜜可以存在冰箱中的冷藏室内,但是不要放到急冻室里面。蜂蜜在放入冰箱中之后,它就容易出现结晶现象,结晶属于正常现象,只是结晶出现之后蜂蜜的口感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食用绝对是安全的。蜂蜜在低于14摄氏度的时候会结晶,这是一个物理变化,不是化学变化,不影响食品安全,但是可能会影响了蜂蜜本身的营养成分。因此,平时蜂蜜放在室温下,密封保存即可,如果是夏天温度过高,则可以考虑放到冰箱里保存。

如何保存蜂蜜

1、蜂蜜常温密封保存就可以了,将蜂蜜长期放置在常温下,不见霉变或质变,主要缘由是蜂蜜对各类菌属有较强的抗菌作用。蜂蜜含有抗氧化剂,还因呈酸性、含糖量高,保持着很高的渗透力,微生物无法在这种环境内生存。

2、由于蜂蜜是属于弱酸性的液体,能与金属起化学反应,在贮存过程中接触到铅、锌、铁等金属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因此,应采用非金属容器如陶瓷、玻璃瓶无毒塑料桶等容器来贮存蜂蜜。

挑选蜂蜜的误区

1、有不少人都凭颜色来判断蜂蜜的好坏,认为深色就是好蜂蜜,反之浅色就是差蜂蜜。其实不然,蜂蜜的深浅只是蜜蜂吸取花粉的分类不同而已。例如荔枝花的蜂蜜颜色较浅,龙眼花的蜂蜜颜色较深,但并不说明龙眼花的蜂蜜才是好蜂蜜。

2、生活中看到有些蜂蜜像水一样比较稀,有些蜂蜜像酱一样比较稠,很多人就认为稠的肯定是好蜂蜜。这其实就跟蜂蜜颜色一个道理,稀稠只是蜜蜂在不同季节吸取花粉不同而已,例如同一时期荔枝花蜂蜜就比较稀,龙眼花蜂蜜就比较稠,又例如不同时期的春蜜比较稀,冬蜜比较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