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生因身高遭淘汰 几种食物有助长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7 09:39

据报道,北京体育大学艺考现场,一名考生因身高不够遭淘汰,提前走出考场,家长们立即蜂拥而上。她还现场表演了本来为复试准备的舞蹈,现场一片叫好。她说,自己158cm,考试要求必须160cm以上。

孩子的身高,有遗传的因素,当然也有后天的因素,所以要想孩子长高,可以试试下面这几种食物。

【菠菜】菠菜中富含铁、钙、维他命A以及维他命C,这些微量元素都是儿童长高的必备。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许多孩子都不爱吃胡萝卜,因此家长们最好把胡萝卜切成吃不出味道的丁或剁成泥。

【牛奶】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

【鸡蛋】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每天吃1个鸡蛋或者2天吃一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过多的摄入或导致营养过剩,没有效果。

【黑大豆】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是有利于儿童成长的好食品。可以和其它豆类一起煮粥,或者榨成豆浆。

长高的锻炼方法

【篮球】打篮球中蕴含了很多跑跳的动作,有助于伸展四肢,促进骨骼在生长期尽可能的生长,达到增高目的。

【跳绳】跳绳是促进儿童长高最好的运动,它对骨骼生长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使骨骼的循环得以改善,刺激生长激素分泌。

【跳高】跳高运动和原理和跳远运动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锻炼了下肢肌肉还有手臂肌肉,能够起到拉伸作用。

【摸高运动】摸高是一个很有效的拉伸运动,但要有恒心一直做下去,经常跳跳看,拉伸韧带。

【拉伸运动】长期的拉伸训练,强迫腿部肌肉的增长,可以带动了骨骼的发育。

长高的最佳时期

女生在12岁左右、男生在14岁左右生长最快。90%以上女生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岁之间,男生为13-15岁之间。每个人的生长快速期大约就在这个时间段,所以要好好把握这个时间段。多吃一些高钙、高蛋白的食品,确保体内营养供给充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