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宵不伤身 谨记三吃五不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1:40

 

夜宵文化遍及世界很多地区和国家,但对于夜宵的正确打开方式,大家觉得自己都做对了吗?大家觉得自己的夜宵饮食安排是健康的吗?不妨跟着一起来了解下,这样吃夜宵才不伤身!

“三吃”的食物

1、牛奶比啤酒好。如果选择喝酒来作为自己夜宵的话,小编更愿意选择牛奶,喝酒伤身在夜宵文化里面是很严重的,经常夜宵喝酒其实是非常伤身的,因此建议大家平常夜宵喝些牛奶或者酸奶是更为健康的!

2、夜宵要喝粥。粥是适合当夜宵的,不管是哪种粥,加入一些比较适合消化的食材搭配,这碗粥就是夜宵了!如果大米不喜欢,那么小米粥也是很好的选择,小米粥富含有维生素以及氨酸物质,既能饱腹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一举两得!当然像燕麦或者百合类搭配也蛮不错的,希望大家喜欢。

3、吃面。面食(方便面除外)也是蛮不错的夜宵之选,但要记住面食要少放些,像是鸡蛋或者蔬菜可以多放些,这样作为夜宵,肚子不会感觉到很饿也能避免难消化掉,影响到睡眠质量!

“五不吃”的食物

1、不吃油脂食物。相对蔬菜以及水果,方便面以及烤肉类的食物不要作为夜宵的选择,这些食物太过油腻,会让肠胃在对食物的消化速度变慢,这样就导致明早可能就不会有很好的食欲,这样一整天的饮食习惯就可能别错乱了!

2、油炸、烧烤食物不吃。和上面油脂食物很相似,这两种食物都过于油腻,极易对胃粘膜造成损伤,这样肠胃在消化过程当中就可能发生问题,一些肠胃疾病就可能来临,建议大家也想还是不要吃烧烤或者煎炸的食物,像汉堡、烤肉串都要避免!

3、过甜食物不吃。像是那种含糖量比较多的水果就不要常吃,因为过多吃这样的水果会导致晚上爱起床,这样就严重影响到睡眠的质量,所以平常夜宵还是不要对甜味的水果有太大的渴望了!

4、很咸的食物不吃。太咸的食物是会让喝过多的水,这样就可能需要你经常起来上厕所,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其次就是导致新陈代谢出现问题,这样可能出现水肿的症状,因此不建议大家也想吃太咸的食物!

5、咖啡和茶不喝。这两种食物都会让精神更加充沛,这样还怎么能睡觉呢?因此夜宵的选择一定要排除这两种东西才行,否则会造成内脏的自律神经失调,严重影响睡眠,希望大家不要这样喝!

总之,夜宵文化还是蛮不错的,平常吃些夜宵也是很好的选择,但一定要知道正确的打开方式,也就是说平常夜宵的饮食安排要合理科学才行!上面吃与不吃的关系要理清,这样才能吃对夜宵!希望大家要认真的看看,相信这对你选对夜宵的食物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