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樟树有什么功效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6:33

文章导读

香樟树是一种常见的高大乔木,它的经济价值比较高,树皮能够入药,在治疗下肢溃疡方面具有一定的功效,另外树根也能够入药,叫做沉香,有很好的止痛的作用,在治疗胃痛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同时香樟树的叶子在治疗钩虫病,治疗生疮方面的效果也很好。

香樟树有什么功效作用

 

1、香樟树经济价值高

香樟树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树种,它可的根和木材以及树枝与树叶都可以提取出大量的樟脑和樟油,樟脑和樟油在生活中用途很广,可以获取很高的经济效益,另外成材以后的香樟树还能加成多种家具,摆放在家中以后能净化室内空气,减少毒害气体对人类的伤害。

香樟树有什么功效作用

 

2、香樟树皮可以入药

香樟树皮可以入药,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行气是它最重要的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类下肢溃疡的治疗,在治疗的时候可以把香樟树皮加世粉末,然后再用维生素AD调匀,在把伤处清理以后,直接外敷在溃疡部位上,就可以。

3、香樟树根的药用功效

香樟树是一种全身是宝的特色植物,它的根部和果实也可以入药,特别是根部入药以后叫土沉香,是一种可以理气活血去除风湿的特色中药材,平时多用于人类跌打损伤和风湿关节痛的治疗,治疗功效明显,另外香樟树根入药以后止痛功效明显,对人类的心腹胀痛和胃痛也有明显的治疗功效。

香樟树有什么功效作用

 

4、香樟树叶子的作用

【功效】祛风;除湿;解毒;杀虫;主风湿痹痛;胃痛;水火烫伤;疮疡肿毒;慢性下肢溃疡;疥癣;皮肤瘙痒;毒虫咬伤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1~3钱;或捣汁、研末。外用:煎水洗或捣敷。

【宜忌】孕妇忌服。

【选方】①治面黄虚肿:樟树叶、大血藤。研末,每次五分,开水送服。

②治钩虫病:樟树嫩梢半斤。炒黄,水二斤,煎至半斤,次晨空腹温服。

③治脚上生疮,此疮个个如小笔管大者:樟树叶,捣熟,略掺拔毒丹,外贴樟树叶,连换。

④治阴疽:樟树鲜叶合冷饭粒捣敷患处。初期能消,如已化脓则能排脓。

⑤治鹅掌风:樟叶(鲜)水煎熏洗。

④治烫伤起泡:樟叶、皮各适量。晒干烧灰,蛋清调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