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鬼压床到底怎么回事?该怎么防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7 17:10

鬼压床,也就是指自己在睡觉的时候,突然有知觉,但是身体却不能动了,人们称这种现象就叫鬼压床。

其实这种现象是患了睡眠障碍的疾病,在医学上面鬼压床就是一种睡眠瘫痪的症状,主要就是患者在睡觉的时候,身体呈现半醒半睡的情境,脑子是清醒的,但是还有一定的幻觉,但是身体的肌肉张力却降到最低,所以身体就不能动弹。

鬼压床在晚上睡觉和中午睡觉都有可能会发生。据调查显示50%的人都有睡眠瘫痪症,科学家表明这种症状跟人们的生活压力有一定的关系,大部分都是在青少年和年轻人,这种人群,中有作息时间不规律、晚上熬夜、有失眠的现象,或者是情绪很焦虑的情况,这些情况都有可能导致睡眠瘫痪症。

人们所说的鬼压床,其实是大脑休息不足所导致的一种症状,大多数都是因为心情过于兴奋,或者过于紧张所导致的。如果人在白天的时候出现精神过于紧张、压力比较大,并且还比较疲劳,晚上睡觉姿势不对,都有可能会导致鬼压床这个现象出现。

如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体比较虚弱、枕头太高了、姿势不对就会导致颈部血液不流畅,到了晚上睡眠如果比较深的情况下,这会做一些被恶魔压住或者鬼怪的梦。这些都是由于人体的生理和心理共同作用的结果,跟鬼神是没有关系的,大家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不要担心和害怕,要相信科学。

为了防止鬼压床的情况出现,人们在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中都需要多加注意。每天尽量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学会释放压力,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心情。如果自己的压力实在太大了的话,可以跟身边的人倾诉一下。

既然鬼压床是生理和心理共同作用的结果,那么人就应该在白天的时候多加注意,晚上的时候注意睡姿,这样也就可以预防鬼压床的情况发生了。如果再发生了鬼压床的情况的话,就及时的提醒自己,这只是一个梦,这个并不可怕,调整好自己的作息习惯,就没事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