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有哪些营养价值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7 17:10

对于我们来说,花生是一种常见的东西,我们常吃花生,哪么你知道花生有一个美名叫“长生果”吗?为什么它会有这个美称呢?那是因为花生里面的营养丰富,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别看花生小,它蕴藏的营养价值你又知多少呢?

一、我们都知道,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呢——是钙,而花生中含钙量极高,所以多食花生,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二、花生蛋白中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十多种,可以促进细胞发育和提高智力。

三、 你知道吗?花生中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的抗老化的作用。常吃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所以“长生果”的美称,也是由此而来。

四、花生中又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呢!

五、我们也知道,现在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病症越来越频繁出现,而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从而减少高胆固醇发病机会,能够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六、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因此,别看小小花生,它蕴藏的营养价值真的超乎你的想象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