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用红糖做菜 推荐3款诱人美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7 17:08

 

红糖不是女性的专用品,体虚的人、老年人吃红糖都有补益的作用。

怎样用红糖做菜

日常生活里,你完全可以考虑在烹调饮食时尽量用红糖来代替白糖,这样就可以让家里人有更多的机会吃到红糖,既控制了糖的总体摄入量,又利用到了红糖的营养。

平时,在家做菜我都会用到红糖。我会在厨房放一罐子白糖,一罐子红糖。红糖不宜下锅久煮,一般用来做凉菜比较适合。凉拌菜里放一点点红糖,口味会更好。而且,生拌的菜多半寒凉,用一点儿红糖还可以暖胃。比如鱼腥草,用加红糖的调味汁凉拌来吃是特别好的。因为红糖可以平衡鱼腥草的凉性,而且红糖的味道跟鱼腥草很相配。用我妈妈的话说,就是鱼腥草很“服”红糖的味道。特别是鱼腥草的叶子,拌了红糖能消除它的涩味,吃起来有特殊的风味。

方法:

1、把新鲜的鱼腥草洗干净,放少许盐腌10分钟。

2、另用一个小碗,放红糖和醋,搅几下让糖化开,浇在鱼腥草上。

3、撒上少许花椒粉,拌匀,就可以吃了。

盐、红糖、醋的比例是1∶2∶3。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把干辣椒掰成小块,放在拌好的鱼腥草上,再用炒锅烧一点儿热油,浇上去,这样就更香了。这道凉菜并没放酱油,因为现在的酱油大多放了调味料,会影响凉菜的风味。

红糖是成块的,不如白糖溶解快,最好不要直接拌菜,等在调味汁里搅化了以后再放。

有一点大家要注意,红糖里面的矿物质很丰富,它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你如果用红糖来烹调食物,就要注意不要让它在锅里加温时间太长。尤其是在你用铁锅的时候,更容易和红糖产生化学反应,所以红糖一般在起锅时放比较好。

红糖的做法大全

红糖炒肉

主料:猪肉五花肉,辅料:红糖,佐料:葱、姜

制作步骤

将五花肉切成薄片,红糖切成小块备用(尽量切小)。

坐锅点火倒入少许食用油,下葱姜爆香,再加入五花肉煸炒,除去多余油份,炒至泛黄即可。

加入切好的红糖块和肉一起煸炒,炒至红糖全化,并且均匀地裹住肉即可。

红糖核桃

材料:1磅核桃,1大勺红糖

制作步骤

1、将炒锅烧热,中火,加入生核桃,翻炒。

2、看炒熟后,加入红糖,继续翻炒。

3、看红糖挂上,不要让糖变液体,能挂在核桃上就可以,之后晾凉,没事儿每天吃5个,保守你的心脏健康。

红糖炒米汤

材料:大米、老姜片、红糖、糯米酒

制作步骤

1.炒米需要一口大铁锅,我找了一家做小吃生意的亲友,他们家有一个大锅灶,两尺三的大铁锅,烧的是木柴,锅烧热后,一次倒入5-6斤白米(早稻中丝白米),用大铲子不停地翻炒。

2.5-6斤白米放入250-300克的老姜片一起炒,记住:一定要大火,手要一刻不停地翻炒,以免大米被炒焦。

3.待白米开始慢慢炒得变黄,此时改用中火,继续不停地炒制,从入锅开始算起,大约需要15分钟左右,最后用小火,整个大米炒至焦黄色,就炒制完成了。

5.起码要放置两个月以上才能食用,目的是要降降火,不然热性太旺容易上火。主要保健功能是暖肠胃,温补脾胃,是月子的最佳料理食材。

5.起码要放置两个月以上才能食用,目的是要降降火,不然热性太旺容易上火。主要保健功能是暖肠胃,温补脾胃,是月子的最佳料理食材。

6.食用时,每次只需两调羹的炒米,加入到一碗开水中,煮沸后小火炖4-5分钟即可。

7.放一调羹红糖拌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