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方销毁假酒2万余箱 长期喝酒有什么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7 17:10

据媒体报道,最近太原市集中销毁了不少的假酒。据悉,太原市在2017年查获了大量的假酒。其中汾酒还有茅台五粮液是假冒最多的名酒,据悉在13号太原市一共集中销毁了2万余箱的假酒,涉案的总金额在1000余万元。

假酒对身体的危害是巨大的,并且即使是真酒长期饮用也很大危害,那么经常喝酒有什么危害呢?

下面细数长期喝酒的十大危害:

1、喝酒直接伤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脏伤了后,视力必然下降,身体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肿瘤。酒精在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造成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引起酒精性肝损伤的主因。据研究,正常人平均天天喝下40克-80克酒精,10年即可出现酒精性肝病,如平均天天喝下160克,8-10年就可发生肝硬化!

2、喝酒伤胃,消化不好,体质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一次超量饮酒就会引发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而连续大量摄取酒精,则势必会引起更严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溃疡。

3、喝酒会伤害心脏、脾脏,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压,心血管病,中风和胰腺炎。

4、喝酒会伤肾,造成前列腺炎,影响性功能。

5、喝酒伤神经,经常酗酒的人会产生对酒的依赖性,脾气变得暴躁、不安。过量酒精会让大脑皮质萎缩,造成大脑功能障碍和意识障碍等。而长期过量饮酒则会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表现为性格改变,精神异常,定向力差,记忆力减退等。

6、喝酒伤害容貌,经常喝酒的人容貌枯槁、憔悴,皮肤也容易衰老。

7、由于酒精可以伤害味蕾,所以饮酒过量的后果之一就是造成味觉障碍,研究显示,过量饮酒者比非过量饮酒者口腔、咽喉部癌症的发生率也要高出两倍以上。

8、过量酒精的长期袭击,会引起心肌纤维变性,失去弹性,心脏扩大,胆固醇增高,不仅心肌炎的病例高发,而且动脉硬化、冠心病的患病机率也远远高于适度饮酒者。整个心脑血管系统因而呈现危机四伏的状态。

9、过量饮酒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最常见原因之一,酗酒的人中约有2%-5%会发生骨坏死。

10、酒中含有的异戊二烯基三羟黄烷酮可以模仿雌性激素的功能,影响精子的行动能力,生育能力也因而大打折扣。即便受到酒精损伤的精子使卵子受孕,也有可能会生出畸形怪胎或婴儿酒综合症病人。这样的孩子爱哭闹、智力差,长大后也易酒精成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