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脂是怎么引起的 老人缺少运动要当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7 17:14

 

高血脂是怎么引起的

1、家族遗传因素,某些基因缺陷导致血脂合成过高,家族中成员容易出现血脂水平过高

2、高饱和脂肪酸和高胆固醇的摄入。如有些人喜欢吃肥肉和动物内脏,有的喜欢用猪油或其它动物油炒菜。如果这样时间长了,血脂就悄悄地升高了。

3、不良生活方式。如:酗酒、吸烟、长期静坐、精神紧张等,都能引起血脂升高。但我们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体重、戒烟等自我调节方式来消除有害的环境因素。

4、从饮食中摄影取过多的热量,引起肥胖,是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常见的危险因素之一。

老人高血脂的原因

老年人因为身体的老化,对脂质的代谢功能会逐渐减退,同时部分老年人可能因为缺乏运动、吸烟饮酒或是饮食不注意,也会引起高血脂,另外还有一部分的遗传因素。现在,生活越来越好,饮食变得越来越精致和细腻,运动量越来越少,也就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血脂高症,而血脂高正是冠心病、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缺少运动或经常进食脂肪餐等原因也会引起高血脂,因此,建议老人不要吃过多的淀粉类的东西。其次不要吃过多的脂肪,尤其是饱和脂肪酸特别多的东西,比如肥肉、内脏这些食品、含胆固醇比较高的食品,要尽量减一些。还有,烟酒之类的最好也戒了。此外,还要常常去运动,同时服用一些降血脂的药物,以便更好地治疗。

高血脂的症状表现

1、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不舒服的现象,但是大家要注意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是非常重要的。

2、高血脂的症状表现如下:头晕、胸闷、心悸、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等,这些症状容易与其他症状相混淆,还有的高血脂患者不会出现这样的症状,通常是在化验血液时会发现血脂升高。还有一点,高脂血症通常伴随着肥胖或体重超重。

3、较重的高血脂会出现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头晕目眩、口角歪斜、不能说话等症状,这些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脑中风、冠心病等严重疾病。

4、长期高血脂,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也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主要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