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也要养胃 推荐3种养胃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4:30

 

春天养胃推荐3种食物

1、蜂蜜水

蜂蜜水利于健脾胃,疏通大便,改善肠胃内部环境。最好就是以温开水冲服,早晚两次,最适合肠胃吸收。另外饭前一个小时左右服用温蜂蜜水,还可以抑制胃酸分泌,减少胃黏膜刺激。

2、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是人体粘膜组织所需要的元素。一旦人体缺乏胡萝卜素,粘膜组织就会出现问题。因此肠胃不舒服的朋友,可以看情况食用一些胡萝卜,如果不喜欢的,榨成胡萝卜汁也是可以的。

3、酸奶

酸奶可以补充肠胃中的益生菌,使食物更快通过肠道,消除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腹胀、疼痛等。所以对于肠胃缺乏乳酸酶的人群来说,喝酸奶也是一个不错的养胃方法。

养胃也可以多喝茶

1、木香乌麦饮

木香6克,麦冬15克,乌梅10克,加水煎10~15分钟饮用。

功效:适合萎缩性胃炎病人,有养胃生津,行气止痛之功。

2、人参花茶

将人参花及冰糖置入杯中,用热开水冲泡四分钟,过滤后即可饮用。如果以蜂蜜取代冰糖,则待过滤后再添加,搅拌饮用。

功效:具有强心补肾,生津止渴,补脾健胃,调经活血,补血,平肝明目护肤养颜等功用。

3、红巧梅茶

将红巧梅和洛神花用清水清洗干净。将原料放于花草壶中用沸水冲泡。待温热后,调入蜂蜜后即可饮用。

功效:可调整内分泌紊乱、解郁降火、补血、健脾胃、通经络、消炎、祛斑。

4、生姜红茶

做法:将红茶和磨碎的生姜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的红砂糖,清晨一杯,有助头脑清醒。

功效:红茶能够养胃,胃肠不好的人,红茶是茶品中要选的。生姜具有发汗利尿的功效。

5、健胃荞麦茶

做法:荞麦1钱,黄芪5钱。将荞麦、黄芪,放入600ml的热水冲泡,盖杯焖10分钟,滤渣取汁。

功效:此方可改善身体虚弱、盗汗、腹胀食少,可促进脾胃运作、增加食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