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碧根果的吃法 推荐两种疗效食谱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4:30

 

大家知道怎么吃碧根果吗?碧根果的吃法有哪些呢?今日小编推荐两款碧根果的食谱,大家不妨尝试做下!其次,对于碧根果的营养价值,下面小编也带大家来认真的了解下吧!

碧根果的食谱

碧根果粥:糯米50克,黑芝麻20克,碧根果1个,白糖少许。

做法:将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碧根果去壳,将碧根果仁切碎,芝麻洗净沥干;锅置火上,倒入芝麻、碧根果仁一起炒熟;待凉后用干粉机打成粉;糯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开后,再加入芝麻碧根果粉,小火煮1小时,再加入少许白糖搅拌均匀即可。

椒盐碧根果:碧根果生坯10公斤、细盐2公斤、粗盐500克。

做法:初次炒时不用加砂,用旺火炒至碧根果壳缝自然张开,手摸碧根果烫手即可;配制盐水,用盐量为碧根果重的18%左右。将炒热的碧根果浸在盐水里,使碧根果仁充分吸收盐分,然后捞出,沥去盐水;锅中加粗盐250克,将其炒热后立即倒进碧根果。先用旺火炒,当炒至碧根果表面水分全部挥发后,再用文火继续炒,至核桃呈象牙色就可。

碧根果有什么营养

碧根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首先它含有丰富的磷,对大脑神经有较好补养作用,从事脑力劳动者或神经衰弱患者每日常食9粒碧根果仁,对健脑益智及补充营养极有好处。常吃碧根果,对保持青春健美很有益处,尤其能使皮肤细腻及毛发生长良好。

碧根果仁的脂肪还能润滑大肠,通利大便且作用平和,最适用于年老体虚、病后津亏的大便秘结者。当然一般人也可以吃碧根果用以缓解便秘症状。

具有抗氧化和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并能激活人体内转移酶的活性,与苯等致癌物质结合,能够降低致癌性,所以经常吃碧根果可以有效的抗癌哦。

食用禁忌

禁忌人群:腹泻、阴虚火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均不宜服用。

核桃不宜与白酒同吃:核桃富含蛋白蛋、脂肪和矿物元素。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性热,多食性热食物易动火。白酒甘辛大热,当为热性食物。若两者同吃,易致血热甚至咯血。

不宜多食:坚果的热量比较高,每100克碧根果仁可产生670 千卡热量,是同等重量粮食所产生热量的二倍。吃多了就会发胖,营养专家说每天的食用量不能超过5个,多了会发胖的,也会影响血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