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肾汤的做法有哪些 听大厨详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4:57

 

一般来说男人出现肾阴虚都会选择通过滋阴补肾的汤来调整。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甲鱼、乌鸡、山药、鸽肉、排骨等都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肾效果。那么男人喝什么汤滋阴补肾,滋阴补肾汤有哪些?下面这几款汤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补肾汤的做法

1.丹参红花炖乌鸡

原料:800克乌骨鸡,10克丹参,6克红花,15克川贝母,姜葱共11克。

做法:乌鸡去毛去内脏;丹参切薄片;去除川贝母杂质,并切成大颗粒状;红花去杂质后洗干净备用;乌鸡、川贝母、红花、丹参、姜葱一起放入锅内,2800毫升水加入锅中;大火烧开水后,转小火慢炖35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男人喝什么汤补肾,相信很多妻子会为老公选择丹参红花炖乌鸡汤。乌鸡是滋阴补肾的首选美味食物。丹参味苦性微寒,具有活血祛瘀,清肝明目等作用。丹参乌鸡一起熬汤对男人滋阴补肾有着很好的效果。

2.淮杞石斛螺头汤

材料:淮山、枸杞、干螺头、猪肉、石斛、姜、无花果。

做法:首先将淮山、无花果、枸杞、石斛洗干净备用;干螺头热水中泡3至5分钟捞出;猪肉洗净然后焯水备用;先倒入八碗水烧开,然后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烧开转小火煲两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螺头有滋阴补肾,清肝明目的功效,再加上放入养阴益肝的枸杞和石斛一起煲汤,淮杞石斛螺头汤味道鲜美,滋阴补肾。如果问男人喝什么汤滋阴补肾,淮杞石斛螺头汤绝对是男人的最好选择之一。

3.海参炖猪瘦肉汤

材料:250克猪瘦肉,250克水发海参,5枚大枣,适量调料。

做法:海参洗净切丝备用;猪肉洗净切块;大枣去核洗净;材料全部加入炖盅内,加开水炖2到3个小时即可。

海参有滋阴补肾壮阳的功效,猪瘦肉甘平而润,具有滋阴养液的效果。三味食材熬煮成汤具有滋阴补肾壮阳,润燥滑肠等功效。

4.山药玉竹白鸽汤

材料:玉竹、山药、麦冬各10克,5克杞子,1只鸽子。

做法:鸽子先开水汆一下,然后放入砂锅中;另起一锅,山药、麦冬、杞子一起放入,加水煮开,然后倒入装有鸽子肉的砂锅中;文火煮一个半钟,出锅前加盐调料即可。

山药玉竹白鸽汤滋阴补肾的功效绝对是最好的之一。因为山药和白鸽都是滋阴补肾的佳品。这个补肾汤男人喝不仅有滋阴补肾的效果,还能补精益气和健脾补肺。

补肾方法

1、定时饮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若是水液不足,可能会引起浊毒的留滞,从而加重肾的负担。所以,定时饮水是非常重要的养肾方法。

2、少吃盐

现代人口味偏重,喜欢吃盐味过重的食物,摄入盐份太多,肾脏就会有负担,盐中的钠成分会导致水份排出不顺畅,更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

3、用温水刷牙和漱口

冬天用温水刷牙和漱口,才能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保护好牙齿就是保护好肾。中医认为牙齿不好,说明肾已经虚亏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