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汤可以天天喝吗 排毒养肤适合每日饮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4:54

 

红豆汤可以天天喝吗

红豆汤可以天天喝,别看红豆身子小,但是却富含营养,具有排毒美肤、瘦身的作用。想养颜减肥的朋友不妨做些红豆汤喝!

红豆汤什么时候喝最好

饭前或饭后二小时喝最好,早上当然可以喝。适度不要过量就可以。当然,在夏季可以多喝一些红豆汤。

喝红豆汤的四大好处

一:养心补血

我国古代最为著名的医学家之一李时珍,认为红豆具有极好的养心保心的功效,多喝红豆汤不但能够清除心火,还能够起到保养心血的作用。因此人们常常饮用红豆汤,具有保养心血保护心脏的好处,特别是一些手脚寒凉的女性,更是要多喝一些红豆汤,这样能够改善女性手脚寒凉的现象。

二:健脾胃

现在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当,不定时进食等原因,致使脾胃出现了虚弱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常常饮用红豆汤的话,是能够起到强健脾胃功能,促进脾胃消化能力和吸收能力。脾胃功能好了,才能够更好地吸收补充进来的营养物质,因此脾胃不好的人士要多饮用红豆汤。

三:消除水肿

红豆外壳富含皂角苷,这种物质具有利尿的作用,因此人们多吃一些红豆汤的话,能够起到消肿利尿的功效,特别是一些身体湿气重的女性朋友,更是要多喝一些红豆汤,这样能够帮助祛除身体的湿气,改善身体健康。

四:排毒减肥

红豆汤有什么功效呢?红豆汤具有排毒减肥的功效,人们多喝一些红豆汤,能够促进身体毒素排出体外,并起到减肥消脂的功效,想要排毒减肥的人士不妨可以多饮用红豆汤。

怎么做红豆汤

材料:红豆,二砂糖,冷水

做法:

1.检查红豆,将破损的红豆挑岀,以保留煮红豆汤用。

2.将步骤1挑选出来的好红豆洗净后,以冷水浸泡约半小时至微软。

3.取一炒锅,放入约可淹过红豆的水煮至滚沸时,放入步骤2的红豆汆烫约30秒去涩味,再捞起沥干水份。

4.取一快锅,放入步骤3的红豆,倒入800cc的水。

5.步骤4转中火,烹煮15分钟后熄火,锅盖先不要打开,焖约10分钟,使红豆更为松软可口。

6.打开锅盖,再再以中火续煮至红豆外观看起来松软绵密。

7.在步骤6中,加入二砂糖。

8.步骤7中倒入剩余2200cc的水,以中火煮至再度滚沸时即可做出红豆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