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肚大如孕妇 竟是怀了卵巢肿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4:40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会被卵巢肿瘤找上门,这是一种让人比较担心的疾病,最怕的就是卵巢肿瘤属于恶性。那么你知道我们如何预防呢?

女子肚大如孕妇

挺着大肚子的许女士,远远看上去容易被认为是一位临近分娩的“孕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约半年前开始,许女士老觉得腹胀,行走费力,平躺后呼吸困难。觉得是自己可能是更年期发福了,于是许女士开始减肥。管住嘴、迈开腿,坚持了几个月下来,确实看到了效果——脸小了,胳膊也瘦了,但肚子始终不见小,症状也没有明显地缓解。

疑惑不解的许女士,前往珠江医院就诊。经检查,才发现盆腹腔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初步判断体积约为50cm×40cm×30cm。换个形象的说法,篮球一般直径大约是25cm,也就是说许女士肚子里的肿瘤,几乎有2个篮球那么大!想想平时我们抱一个篮球都觉得费劲,更何况肚子里塞了2个篮球?

考虑许女士的肿瘤来自卵巢,她从珠江医院肿瘤科转到了妇产科。妇产科主任王沂峰教授组织疑难病例讨论后,确定由副主任彭冬先教授实施手术。术中发现,许女士的盆腔肿瘤来源于右侧卵巢,质地坚硬,几乎占据整个盆腹腔。切除的肿瘤经测,重量竟接近8公斤!

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腹部平坦,身形纤细,活动自如,“这回终于减肥成功了。”许女士开玩笑地说。

卵巢肿瘤的病因

1.未婚女性卵巢囊肿较易发现,由于少女身材苗条,腰身狭细,腹腔里的空隙小,卵巢肿瘤长大时,易压迫腹腔脏器。

2.未婚女性的卵巢囊肿多为良性,但恶性的比例也不少,对比其他年龄组要高些,因此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发现肿块较实、较硬、长得迅速时。

3.未婚女性患卵巢囊肿时,有的也会出现子宫出血和月经不规则等症状,因此发现这些常见症状又持续无好转时,也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4.一般未婚女性卵巢囊肿的瘤蒂较长,常因运动、跳跃、旋转等而发生突然扭转,会出现剧烈的腹痛

卵巢肿瘤的预防方法

1.注意定期检查身体

女性朋友要注意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定期参加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及时治疗

2.注意饮食均衡

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健康却绝对是有益无害的。而且,减少饮食中的脂肪量,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

3.生活规律

不要吸烟酗酒,减少夜生活,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不然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