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香回锅肉的做法 赶紧收藏起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4:54

 

川香回锅肉怎么做好吃呢?想要做好一道回锅肉美食,多了解一些回锅肉的食谱是很重要的!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下这四款回锅肉的做法,希望大家也能自己做出营养好吃的回锅肉!

川香回锅肉的四种做法

做法1:猪肉下滚水至煮泛白,六成熟就捞起备用,捞出沥水切薄片,蒜苗切段。怕油太重,干脆不放油,直接将切好的猪肉放入锅中煎熬,火候油温拿捏得当,中火把肉片熬制成一个一个的卷窝形状(灯盏窝),拨一边儿,先下蒜姜末和洋葱,小火煸炒,让其香味慢慢放出,再下剁细的郫县豆瓣,使豆瓣特有的色泽和味道深入肉中。炒好后加点糖、少许味精,放入黑木耳、胡萝卜,翻炒一会儿。再放入蒜苗,再加火小炒一下。注意,不要把蒜苗炒死了,炒生点更香!装盘即可。

做法2:连皮猪肉,去毛洗净,放入冷水锅内煮至熟,变硬身。将煮好的猪肉冲洗干净放凉,切成薄而大的肉片。锅内仅放一茶匙油,放入肉片和姜片,用小火慢慢煎炒至出油,表面色泽变金黄色。加入1又1/2大匙红油豆瓣酱。翻炒至出红油后,再放入一匙生抽,料酒翻炒片刻。投入青蒜白及红、青椒。翻炒至青蒜白及红、青椒断生即可。最后放入青蒜叶,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做法3:猪肉刮洗干净,整块放入冷水中约煮20分钟。用筷子试插,如无血水渗出即已熟透,捞出,待冷却后切成薄片备用。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青蒜去干皮,切段。炒锅入油,先倒下肉片爆炒。见肥肉部分收缩,再放入青椒炒数下,先行盛出。用锅中余油,将甜面酱、辣豆瓣酱炒香,加高汤、糖、味精炒匀。再倒回肉片、青椒一起翻炒。起锅前加青蒜同炒,待香味散出,即可盛盘食用。

做法4:将五花肉洗净,锅中放入适量水和姜片、葱段、八角,水开后放入肉煮至8分熟(约10分钟,用筷子能戳透肉),捞起用冷水稍浸,沥干。将肉切成约4厘米宽、5厘米长、0.3厘米厚左右的薄片。青蒜红椒切段,葱切段,姜、蒜切片。炒锅烧热,放少许油,下肉片略炒至肉片微卷曲并出油。锅中留底油,炒香葱姜蒜后,加郫县豆瓣酱一汤匙、甜面酱小半匙、豆豉一汤匙,炒出红油。再下入五花肉和红椒翻炒均匀。淋入料酒和少许生抽、糖翻炒。

吃回锅肉的价值

回锅肉作为一道传统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川菜考级经常用回锅肉作为首选菜肴。回锅肉一直被认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锅肉。它色香味俱全,颜色养眼,是下饭菜之首选。

回锅肉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之功效,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躁、干咳、便秘和难产。

回锅肉中的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