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纤维化与哪些因素有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8 15:03

肺纤维化属于难以治愈的顽疾,呼吸困难是肺纤维化最常见症状。随着肺纤维化的进展,患者在安静时也发生呼吸困难,严重的肺纤维化患者可出现进行性呼吸困难,可导致正常肺组织结构改变,功能丧失,进而危及生命。因此,了解肺纤维化的病因,防病于未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那么,肺纤维化与哪些因素有关?

1、环境因素---是导致肺纤维化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环境污染严重,让人们的呼吸道粘连了厚厚的有害物质,最后停留在肺部,久而久之,肺部的有害物质愈来愈多,最后会形成肺部疾病,而肺纤维化较为常见。所以在不良环境生活的我们要做好防护措施,如遇雾霾天气出门时,应配当口罩,避免吸入过多有害气体。

2、吸进有机粉尘---如发霉的干草、谷物等可致农民肺;蘑菇种植者反复吸进肥料和生产环境中的抗原可致蘑菇肺;其他还有养鸽(鹦鹉)肺、湿化器肺、空调肺等等。

3、药物损伤---药物所引起的肺损伤是多种多样的,肺间质纤维化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

4、风湿免疫慢性病---如系统硬化症、多肌炎/皮肌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混合结缔组织病、强直性脊柱炎,这些疾病都可能引发肺部的纤维化病变。

5、吸烟---临床表明,吸烟者是肺纤维化的高危人群,并且吸烟者患肺纤维化的几率是常人的好几倍,所以大家要慎重,需远离香烟及二手烟。长期吸烟可导致肺功能的下降,可能诱发多种肺部疾病,从而造成肺纤维化。

如何预防肺纤维化?

除了做好以上诱因的防范,建议要加强体育锻炼来增强抗病能力,冬季应注意保暖,注意调剂饮食增加营养,平时多喝水多吃鲜鲜果蔬,还要戒烟限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