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火锅用的牛肉需要提前腌制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33

文章导读

在冬天大家的饭桌上比较常见的有火锅,火锅很多人都是吃羊肉的,却很少有人尝试过牛肉火锅,牛肉火锅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选用新鲜的牛肉切成薄片再配上辣椒,花椒和辣椒油等等,制成的牛肉火锅汤底,把牛肉放在火锅中,等一到两分钟左右快速捞出,蘸上酱料,既可以温补身体,又能吃到最嫩的牛肉。

吃火锅用的牛肉需要提前腌制吗?

 

用料

牛肉 克

花椒 适量

辣椒粉

姜葱蒜

胡椒粉

食用油(我们家嗜辣,用的辣椒油)

料酒

淀粉

腌制麻辣牛肉(火锅、烧烤)的做法

前期:花椒放无油无水锅中小火焙香,然后拿保鲜袋装好,用擀面杖碾成花椒面(最好不要花椒粉花椒油之类的,都不够这种现成碾出来的香)

葱姜蒜切很细的末

牛肉切成薄的大片,不要太厚了,如果牛肉很嫩的话可以切厚一些

撒花椒面,盐,一大勺料酒,葱姜蒜末,胡椒粉,一半的辣椒粉,抓匀按摩一会儿,腌制二十分钟左右

撒入另一半辣椒粉(多一点才最好吃)抓匀上色,撒一些淀粉抓匀,淋上一些油裹住牛肉,这样才能保持鲜嫩

用保鲜膜封好放冰箱~

吃火锅用的牛肉需要提前腌制吗?

 

牛肉寿喜火锅

简介 寿喜火锅为日式火锅,风味清淡,不要放太多火锅料,主要在汤底的调配。

材料

牛肉1/2斤,鸡肉片1/2斤,蕃茄1个,洋葱丝1/2个,金茸4两,小白菜少许,乌龙面1包,豆腐1块,青蒜段2支,高汤6杯,调味料:适量,香油1小匙,糖1小匙,沾料:少许,淡色酱油2大匙

做法

(1)高汤6杯倒入锅中加热,加入调味料煮滚沸后放入洋葱丝至煮软,依序放入其余材料,最后放入青蒜段,待煮熟即可食用。

(2)沾料拌匀,以个人喜好适量沾食即可。

吃火锅用的牛肉需要提前腌制吗?

 

烤牛肉火锅

简介 丰富的含义包括:色彩丰富、口感丰富、营养丰富,以及心情丰富,既是这款火锅带来的启示。

材料

胡萝卜1根,新鲜金针菇150g,洋葱1个,香菇3朵,蒿子杆150g,粉丝1小捆,豆腐1/2盒,大葱1根,白菜1/3棵,肥牛片500g,鲜鸡蛋4只,火锅酱油3汤匙(45ml),木鱼汤(木鱼晶汁)1碗(125ml),日式面条适量,橄榄油2汤匙(30ml)

做法

1、胡萝卜、葱头切片;蒿子杆切段;粉丝用温水泡15分钟;白菜、豆腐切适口块;大葱斜切段。

2、中火将平底铁锅中的少许橄榄油加热(油覆盖锅底即可)。加入肥牛片,两面煎烤,调入少许火锅酱油及木鱼汤。

3、分别放入准备好的胡萝卜、葱头、新鲜金针菇、香菇、蒿子杆、粉丝、豆腐、长葱和白菜。调入火锅酱油、木鱼汤,煮熟即可。酱油、木鱼汤的多少,依据自己口味。

4、将一个鲜鸡蛋打散放入碗中,取锅内煮好的肉、蔬菜等蘸着蛋液食用。

5、待肉和蔬菜等吃完后,放入日式面条,煮在汤里吃。

小诀窍

1、用日式全铁的平底火锅最好。也可以用平底不粘锅在电磁炉上边加热边吃。

直接买切好的肥牛片来制作会很方便。

2、制作过程中,酱油、木鱼汤的调入量,根据自己口味和锅干湿的程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