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光眼治疗可分4阶段 这些细节需注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0:01

生活中有些人对青光眼这样一个疾病显得并不陌生,并且青光眼不仅其危害较大,同时在治疗的过程中也比较缓慢,一般青光眼在治疗的过程中主要会经历四个阶段发展,这四个阶段也比较受到患者的关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青光眼治疗是要分哪四阶段,同时我们说说有哪些要注意:

青光眼治疗分四阶段

第一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医生可以初步控制青光眼病情的发展,让患者的病情得到基本的治疗,并让病情逐渐好转。

第二阶段:恢复期是青光眼患者眼部开始恢复的重要阶段,其眼部能力会逐渐增强,临床症状得到有效缓解或消失。在青光眼恢复中期,渗透激活开始进行修复,会产生修复受损细胞的关键物质,是恢复有上升一个台阶。恢复后期,使受损部位慢慢恢复活力,逐渐恢复健康。

第三阶段:巩固期是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一个复位,这时肌体充满活力,临床治愈通过进一步治愈巩固,让患者临床症状基本消失,可是眼部功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第四阶段:青光眼患者病情得到进一步控制或康复后,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术后的复查,确保病情的无复发或者其他眼部疾病的发生。愈合后患者不可乱用眼药,如有用药情况可根据医生指导进行用药,防止乱用药导致青光眼疾病的在此发生。

治疗青光眼有什么要注意?

1、注意眼睛休息。青光眼患者注意避免眼睛劳累,在阅读、看电视、用电脑半小时至一小时后,要起身远望10分钟,以缓解眼睛的疲劳,防止眼压升高。

2、戒烟、注意饮食。烟草中的尼古丁可引起视网膜血管痉挛,导致视神经缺氧,氰化物可引起中毒性弱视,危害视功能。同时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不要做升高眼压的运动。如低头弯腰过猛的力量型运动、精神过度紧张的和碰撞剧烈的运动,如举重、俯卧撑、仰卧起坐、倒立、拳击、摔跤、击剑、足球、排球、篮球等。

4、注意起居,预防感冒。衣领要宽松,睡眠要充足,睡觉时枕头可稍高,不宜洗冷水澡,这对防止眼压升高都有一定的好处。

5、液体摄入要限量。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浓茶、咖啡、可可等刺激性饮料,它们会刺激神经系统,造成眼压升高。要控制每日饮水的总量和一次饮水量。一般情况下一次饮水不超过250毫升,一天总饮水量不超过2000毫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