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散光患者佩戴隐形眼镜需注意这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0:01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隐形眼镜是现在很多人喜欢的一种矫正视力的产品,但是对于散光者来说,隐形眼镜的使用还是有很多注意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

什么情况需要散光隐形眼镜

散光超过一定范围:定制散光片出来之前,散光一般是折算成近视度数进行配镜的,但医学专家推荐,只有当近视度数与散光度数之比,大于4且散光小于175度时才无需定做散光隐形眼镜。例如某人近视400度,其散光度数需小于或等于100度时,才能折算成球镜度数。否则就会有不适,推荐使用定制散光片,可以按照散光度数及轴位进行视力的矫正;

远视并且需要佩戴隐形的情况:一般的隐形眼镜只有近视度数,没有远视,所以远视并需要佩戴隐形可以选择订制;

高度近视的情况:常规的隐形眼镜近视度数一般只能到1000度,有的甚至只有800度,高度近视且需要佩戴隐形眼镜就可以选择定制高度数的隐形眼镜。

佩戴隐形眼镜需注意这些

轻度散光如无症状可不必矫正,有症状应戴圆柱镜矫正。不规则散光不能戴圆柱镜,也可以戴隐形眼镜。硬性隐形眼镜可以矫正轻中度散光,软性隐形眼镜可以矫正轻度散光,较高散光病人可选用散光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应定期更换、定期复查,严格按说明书及验配师传授的使用方法去配戴和护理。化妆前就要先戴上隐形眼镜、卸妆前,先将双手洗干净后再将隐形眼镜取下来。要尽量避免隐形眼镜上沾有油脂和避免选择粉型化妆品,以免粉末污染镜片引起感染。

不要戴隐形眼镜睡觉。因为你的角膜需要足量的氧气,但现在市场上已有可安全过夜的隐形眼镜,您可以选择、但尽量还是天天取下、如果有特殊原因需要经由眼科医师指示方可配戴过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