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吐槽无人让座 准妈妈出行如何注意安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0:22

天天上班坐地铁,都没人给让座,现在的人真的都很冷漠。再坚持上几天,打算请假了。不要问怀孕为什么还要上班,我只是个普通家庭,不上班要自己交养老保险,没有生育险,公司也不是你想什么时候请假就请假的。我没怀孕的时候,孕妇和抱小孩子的肯定让的(老人我看的),有网友如此吐槽。

现在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坐公交车没有给让座的,坐地铁的没有给让座的,对于准妈妈出行,要如何来保障自己的安全呢?

孕妇乘公交车注意事项

建议孕妇早点出门

在上班高峰期阶段,很多人都是挤着公交上班的。孕妇被挤将会是很危险的事情。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孕妇可以早点出门,坐早一班的车,这样就不会出现被挤的情况了。

早一点出门还有一个好处在于孕妇可以避免出现追公交的情况,可以缓慢的走到公交站台,防止出现跌倒意外。

注意车门

孕妇穿的衣服都是比较宽松的。孕妇们在上车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衣服被公交车门夹住了,上车要拉好自己的衣服,这样比较安全。

上下车要缓慢

孕妇行动不方便,在上下公交车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动作,缓慢一些比较好。注意看下台阶,在下车的时候,看是否会有来往的车辆。

孕妇乘小汽车注意事项

保持车内空气流通

汽车内部的空气一般都比较差,孕妇自己开车上班的话,也要注意经常开窗,让车内透透气,防止空气太过于浑浊。

控制车内的温度

夏季出行,车内一般都会开着空调。孕妇在车内时,需要控制好车内的温度,不要太低,温度太低孕妇容易着凉。

车内的温度和室内温度差不能太大,要是温度差太大,孕妇下车的时候,会感受到热浪来袭,身体会不舒服。

不坐尾气污染严重的车

有些车的年份比较久,孕妇出行时,尽量不搭这种类型的车。旧车尾气排放不符合规范,尾气含有不利成分,对孕妇健康造成影响。

以舒适位置做好

孕妇乘车出行,要注意调好座椅的前后位置,靠背要调节好。孕妇也需要系好安全带,这是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