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煮麻婆豆腐 这样做味道正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5:12

 

麻婆豆腐要怎么做正宗呢?当然是有做法可以来学习的,今日小编推荐这种做法就是比较正宗,如果不能去到四川去吃朋友们,在家也能做出来的,不妨一起来了解下吧!

麻婆豆腐做法

材料:猪肉,盐,味精,豆腐切小块,川味豆瓣酱,老干妈辣酱,干辣椒,花椒,料酒,老抽,蚝油(个人喜爱),高汤,姜汁,葱花,蒜片,生粉。

做法:

1、猪肉剁成肉碎,加盐、味精、生粉略腌制一会;干辣椒切段。

2、大火热油锅,放肉末快炒至八成熟后沥干油备用。

3、豆腐切小块过热水煮八成熟后,再过冷水,然后沥干备用。

4、热油锅下蒜片爆香,下干辣椒、花椒、豆瓣酱,开小火慢慢煸出香味与红油后,捞出花椒再转大火,放些蚝油爆香回放八成熟的肉末再炒香。

5、下姜汁,放豆腐块用大火爆炒,加高汤、老抽、老干妈辣酱、盐、胡椒粉,再打些生粉茨,滚后再淋些料酒走边,续微炒片刻即可出菜,装盘后洒少少的花椒粉和葱花即成。

麻婆豆腐什么菜系

麻婆豆腐是哪里的菜:麻婆豆腐是四川省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川菜系。主要原料为配料和豆腐,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猪肉)、辣椒和花椒等。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点。

此菜大约在清代同治初年(1874年以后),由成都市北郊万福桥一家名为“陈兴盛饭铺”的小饭店老板娘陈刘氏所创。因为陈刘氏脸上有麻点,人称陈麻婆,她发明的烧豆腐就被称为“陈麻婆豆腐”。其饮食小店后来也以“陈麻婆豆腐店”为名。

麻婆豆腐功效

1、此菜富含动植物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具有温中益气、补中生津、解毒润燥、补精添髓的功效。

2、此菜夏天食用能生津止渴、健脾,有利健身防病。麻婆豆腐也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佳肴。

3、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解毒化湿,更适于热生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4、此菜富含动植物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具有温中益气、补中生津、解毒润燥、补精添髓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