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吃多了会上火 怎么吃榴莲不上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5:26

榴莲是一种具有独特风味的热带水果,不喜欢吃的人避之不及,喜欢吃的人直到吃过瘾了才肯罢休。很多人吃完才担心吃太多对身体有不良影响。那么,榴莲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榴莲的营养价值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在民间有“一只榴莲三只鸡”的说法。一只榴莲果肉中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铁、磷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相当丰富。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蛋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榴莲拥有特殊的气味,虽有人认为其臭如猫屎,但也有人认为其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

榴莲吃多了会怎样

1、会上火。容易导致身体燥热,其丰富的营养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2、榴莲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3、榴莲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它不仅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且还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榴莲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4、榴莲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特别是痛风病患者要少食。

怎么吃榴莲不上火

1、可以吃几只山竹。因为山竹性偏寒,能够压制吃榴莲引起的火性,调节人体内的平衡,达到中和的作用,也就是所谓的清热去火,盛产榴莲的泰国当地,人们常常用山竹配合着吃榴莲,达到降火功效。

2、将榴莲的壳煎盐水喝下,也能够达到清火的效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榴莲壳本身也是宝,能够作为煲汤的好材料,比如榴莲壳煲鸡汤,榴莲壳煲玉米排骨汤,加入了它,这些汤也多增加了几分清热解火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