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醋可以解酒 推荐四种解酒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0 14:30

苹果醋究竟能不能解酒呢?当然是可以的,今日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苹果醋解酒的真正功效!其次也推荐几种解酒快的食物,希望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下!

苹果醋可以解酒 推荐四种解酒食物

苹果醋能解酒吗

苹果醋是可以起到一定的解酒作用的,但是建议不要过量饮酒。在酒前酒后喝点苹果醋,一来可以补充人体的营养,二来可以减少喝酒的醉意。但是它作为一种果醋饮料,并不是万能,若过量饮酒,还是会对肾脏有比较大的伤害。

适量的饮酒能缓和气氛、提神抗疲劳、增进食欲,但是物极必反,过量的饮酒没有好处。苹果醋饮料能解酒保肝,对于人体健康有好处,因此可以说,喝苹果醋饮料,是饮酒前后的较佳选择。

解酒的食物

柚子

喝酒回家以后赶紧吃一个柚子,或者橘子,这种解酒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因为你吃完柚子或者橘子你会很快的发现连你打嗝就不会有那么重的酒味散发出来,当然这也可以为自己喝酒的行为开脱哦。

喝粥

喝完酒以后如果觉得吃不下东西,但是又很饿的情况,我们可以煮点粥来调理,多吃点橄榄,这样就会得到很快的恢复的。饮食就以清淡为主吧,因为这个时候肠胃是很脆弱的,如果在饮食刺激的食物,估计身体就会应付不过来的。

酸奶

能保护胃酸奶黏膜,延缓人体吸收酒精的时间,对酒后亢奋、缓解烦躁情绪十分有效,什么东西解酒最快,酒后喝酸奶能解酒,酒前喝酸奶可提升酒量。

番茄汁

饮酒之后,肝脏负责分解酒精以保持血糖稳定。血糖是大脑的主要能源,血糖过低容易导致疲倦、乏力、情绪低落。此时喝一杯番茄汁可补充糖分,减轻醉酒后头痛等不适感,番茄汁中的番茄红素还具有抗炎属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