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酒精肝 过年饮酒要这样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0 15:01

预防酒精肝的方法有哪些呢?在过年这样需要频繁喝酒应酬的时候,找到正确预防酒精肝的方法很重要的!需要大家能够认真的了解下,这样才能更好的远离酒精肝!

酒精肝预防方法

饮酒不空腹

饮酒前,先吃一些淀粉的食物,或泡一杯高纤的燕麦片先喝下,因为根据研究,要减少酒精的吸收,水溶性的淀粉比脂肪来得有效,甚至如果来不及吃东西,可以先喝代餐,代餐中有纤维,会使您的胃立即有饱胀感,减少酒精的摄取量。

猛喝酒更伤身

年底气温较低,加之酒宴上气氛很热烈,很多人禁不住酒友的再三劝酒,猛吃美食、猛喝烈酒,以为这样既可御寒又挣足了面子。其实,冬季猛喝烈酒带来往往会加重胃肠道负担,轻则胃肠道炎症,重则造成胃溃疡。

保持愉悦心情

诸多肝胆疾病,跟精神抑郁,郁闷多伤也有关系。这样会使阴阳失调,诱发或者几种疾病,我们应该帮助患者消除,疑虑悲伤恐惧等等的不良情绪,树立患者对抗疾病的信心,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定期复查

早发现和早治疗对于任何疾病而言都是重要的,所以定期检查和复查是可以预防酒精肝的发生的。尤其是长期饮酒以及肝脏素有问题,或者消化系统疾病的人跟应该如此。

发病前兆

消化道出血:电解质与酸碱紊乱,继而引发感染等因素,再结合本身错综复杂疾病,如果发生肝昏迷时,抢救不当或不及时,会导致死亡。

肝功能衰竭:酒精肝发病后病情急剧恶化,临床表现与重症肝炎相似,常并发肝昏迷、上消化道出血、肾功能衰竭和继发感染而死亡。

酒精性低血糖:大量酗酒后出现血糖过低,病人表现为心悸、出汗、神志丧失等,注射葡萄糖后可缓解。

酒精肝的危害

酒精肝因电解质、渗透压、营养等因素导致出现大量腹水,类似于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因此导致恶性循环容易出现电解质紊乱或者危机整个系统导致死亡。

酒精肝引起的门脉高压症,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还可能由于急性胃糜烂、溃疡病或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EVB),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处理和应对,会出现休克等情况危机生命,死亡的几率较高。

同时由于酒精肝病程中营养和各种并发症因素,致使免疫力低下极易感染,特别是肺部感染和细菌性自发性腹膜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