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能天天吃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0 17:46

我们常在一些中药处方当中,可以看到有当归。当归作为一种中药材,它帮助过很多的患者,像月经不调或眩晕、头痛等人群都少不了当归的治疗。以下是关于当归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当归主要含蔗糖、多种氨基酸、挥发油以及正丁烯、内酯、烟酸、阿魏酸和半萜类化合物,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E、挥发油、精氨酸及多种矿物质。当归性温,味甘辛。归心、肝、脾经。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治月经不调,经闭腹痛,症瘕结聚,崩漏;血虚头痛,眩晕,痿痹;肠燥便难,赤痢后重;痈疽疮窃,跌扑损伤。

1.补血

能显著促进机体造血功能,升高红细胞、白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

2.调血脂

抑制血小板凝聚,抗血栓,调节血脂。

3.降血压

抗心肌缺血、心律失常,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4.增强免疫力

增强免疫、抗炎、保肝、抗辐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等。另外,还能调节子宫平滑肌。

当归适合哪些人吃?

当归的主要功能是补血活血,所以,对于月经不调、闭经痛经、气血不足的女性姐妹们非常的有疗效,相对的,也因为其补血活血功能,因此处于孕期的准妈妈们、刚生完宝宝的新手妈妈们可是不能服用的哦,另外,肠胃功能不好的甚至容易腹泻的朋友们也要慎服哦,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总而言之呢,当归作为一种常用补药,除特别提及的不适宜人群或者症状外,大部分人群都适宜,尤其对妇女补血十分有效,日常生活中使用当归作为食材烹调美食适当进补,对家人调理身体都非常有好,有心的妈妈们可以回家试试看,给家中老小一个惊喜哦!

当归作用多,可以天天吃吗?

当归是一种补血益气的草本中药,它的味甘而重,能补血、行血,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哦。当归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熬制汤品,也能泡水直接喝。既然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可以天天吃当归呢?其实不然,想知道原因的话,就要继续往下阅读了哦。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是药三分毒,不管什么药物最好都不要长期服用。当归也是这样,一般服用三两个月是没问题的。如果长期口服常规用量的当归煎剂、散剂,很可能有疲倦、嗜睡等反应。

所以说当归不适合长期服用,如果身体有毛病的话,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经行调理治疗,一定要长期服用的话,一定要适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