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它是健康第一杀手 这样做能远离心血管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9 17:40

在生活中我们不但要预防疾病而且也要避免癌症的发生。那么你知道吗?如今癌症已经不是威胁健康的最大杀手,心血管病才是。那么你知道为何心血管病患者在不断的增多吗?面对最可怕的杀手我们应该怎么去预防呢?下面就详细给大家讲讲。

 

它是健康第一杀手 这样做能远离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最大的杀手

你知道我国有多少心血管病患者吗?据媒体报道,最近心血管报告数据刷爆了网络,据数据显示我国如今约有2.9亿心血管病患者,也就是说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名是心血管病患者。

报告中还显示心血管的发病率以及死亡率在不断的上涨,那么为何心血管病患者会越来越多呢?其实心血管病患者不断的增多主要有第四点。下面就去了解一下。

1.缺乏运动

你知道吗?其实运动不足也是会导致心血管病的发生。

2.不好的饮食习惯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那么你知道吗?吃得越油就容易导致血液里面的脂肪酸过多,从而导致了血栓的出现,诱发了心血管疾病。

3.高血压

你知道吗?高血压也是心血管病的高危人群,据了解血压上升的时候就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这样一来就大大的提高了冠心病的发病率。

4.肥胖

其实肥胖是百病的根源,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据了解,一旦过度肥胖就会导致心脏的负担加重,心脏一旦超负荷就容易出现冠心病。

心血管病的预防方法

1.戒烟

你知道吗?香烟中含有非常多的物质,其中一氧化碳以及尼古丁这两种物质就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因此戒烟成为我们最好的选择。

2.多吃水果蔬菜

想要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心脏的保护很重要。因此每天可以多吃点蔬菜水果,它们不但抗氧化剂强而且含有不少保护心脏的营养物质。

3.睡好

其实睡眠的好坏也会影响到心血管,据了解,经常睡眠不足或者是常常失眠的人患上心血管病的概率非常的高。因此想要预防就要保证睡眠质量,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

4.体检

其实想要避免心血管疾病不妨做个体检吧。体检可以让我们检查清楚的知道了体重还有血压血脂以及血糖的指标,有木有超标一目了然。

其实冬季是心血管病高发的时期,因此现在就是最佳的预防方法。那么想要避免心血管病找上门的话就多学学以上的几种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