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桂圆的功效和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9 17:52

文章导读

桂圆是南方出产的水果,甜度极高,女人和孩子都爱吃。新鲜的桂圆不易存放,因此大多用来制作成桂圆干,但是从营养角度来看,鲜桂圆更胜一筹,口感也更好。只是要注意不能过量食用,否则可能会引起上火。

鲜桂圆的功效和作用

 

鲜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补血:鲜桂圆可提高人体热能,补充营养,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功效。

补脑:忙碌的生活节奏,不断消耗着人们的脑细胞,健忘现象时常发生。如果时常用鲜桂圆泡水当茶喝,就会逐渐提高人的记忆力,让头脑清晰起来。

安眠:如果因为用脑过度而产生大脑神经兴奋,影响正常入睡的情况,可以用鲜桂圆煮汤喝,能够起到安眠的效果。

鲜桂圆的功效和作用

 

安神:鲜桂圆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可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同时,鲜桂圆中含有丰富的尼克酸,可以治疗因尼克酸缺乏引起的皮炎、腹泻、痴呆等。

御癌:据营养专家研究发现,经常吃鲜桂圆,可以降低细胞癌变的机率,对癌细胞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同时还可以降低血脂肪,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具有降脂护心、延缓衰老的功效。

美容:常吃鲜桂圆,可以让脸色红润,气色变的越来越好,还能起到营养发质,使头发变黑的效果。

鲜桂圆的食用频率

鲜桂圆的功效和作用

 

鲜桂圆的营养虽然丰富,但天天食用,或者过量食用,会适得其反,容易引起皮肤生暗疮、青春痘等不良功效。还有,女性怀孕后,也不宜过多食用鲜桂圆,否则会引起腹痛甚至流产的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