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圆煮水可以起到一定的药物功效,对睡眠有一定的帮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9 17:52

文章导读

桂圆始终非常美味的水果,虽然产自气候暖和的地区,但是随着现代交通的极大改善,地理制约已经不能阻拦人们大量享用这种水果。桂圆的味道非常甜,糖度高,而且还可以用来制作各种滋补品,例如,桂圆煮水可以起到一定的药物功效,对睡眠有一定的帮助,下面就来看看桂圆煮水治失眠吗?有哪些效果呢?

桂圆煮水可以起到一定的药物功效,对睡眠有一定的帮助

 

每当疲劳、熬夜、用脑过度时,立即煮一碗桂圆水喝,或者剥三十颗干桂圆吃,这样,脑子立即就能恢复清醒。

1、功能主治:补心脾,益气血,健脾胃,养肌肉。思虑伤脾,头昏,失眠,心悸怔忡,虚赢,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现代医学实践证明 ,它还有美容、延年益寿之功效。

桂圆煮水可以起到一定的药物功效,对睡眠有一定的帮助

 

2、中医认为,桂圆(龙眼)肉性味甘平,入脾、心经,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是常用的补益中药食材,下面介绍几种桂圆补益的方法,不妨一试。

桂圆煮水很简单,下面教一下大家做干桂圆红枣泡水吧。

1、首先是将红枣洗净后,用小刀将其对半剖开,去掉枣核,桂圆也去壳去核,然后洗干净两种药材。

2、接着将红枣、桂圆、冰糖放入汤锅内,加入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煮约30分钟至水份收干。

3、煮的时候保持小火,用勺子在锅内搅打,将枣打成枣泥,同时将析出的水收干。

桂圆煮水可以起到一定的药物功效,对睡眠有一定的帮助

 

4、最后将煮好的枣放凉,倒入蜂蜜拌匀之后放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封存。

5、想要喝的时候,就拿出来冲温开水搅拌喝就可以了。

6、虽然说桂圆水好处很多,但喝多了始终会容易上火,所以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