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什么解酒 不妨试试这几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9 17:52

转眼间春节就要到了,春节来临各种聚会各种宴会也就跟着多了起来。那么喝酒是不可避免的,一旦喝多了就会导致意识不清,因此解酒是最佳的选择。那么你知道如何解酒吗?

喝什么解酒

1.牛奶

你知道吗?喝酒前喝什么能解酒吗?酸奶是不错的选择。据了解,在喝酒前半小时喝点牛奶或者酸奶,那么这些牛奶成分会在人体胃壁上面形成保护膜,能够有效阻止酒精通过血液进入肝脏。因此喝酒前喝点牛奶或者酸奶,具有很好的解酒功效,并且还能够保肝护肝。

2.食醋

食醋之所以具有解酒的作用,是因为食醋当中含有有机酸的成分,这些有机酸被人体吸收后,能够与酒精发生酯化反应,可以达到降低体内酒精浓度的作用,对于解酒醒酒都有着良好的效果。

3.五味子茶

喝酒怎么解酒呢?中医有话五味子是一种具有五种药性的种子类中药,将五味子压碎后加入煮水壶当中煮沸,就形成了五味子茶。喝点五味子茶,能很好地平衡人体的心肝脾肺肾,因此可以说五味子茶不仅能够养肝,对其他肝脏的保养也非常有帮助。尤其关键的是,五味子茶能够辅助酒精的分解,因此具有很好的解酒功效。

4.白糖水

只要把白糖放在烧开的水中慢慢溶解,然后稍微放凉就可以直接饮用了。在中医角度,白糖具有润肺生津、解口干燥渴的功效。白糖水可以对胃中酒精的浓度进行稀释,使得血液中酒精的浓度降低,减少人体肠胃对酒精的吸收量,加快酒精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醒酒的目的。

5.西瓜汁

西瓜汁有极好的利尿效果,酒后喝一杯西瓜汁,一方面可以加速酒精从尿液中排除,避免酒精被机体吸收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本身就有清热去火,消暑解渴的功效,能够帮助全身降温。在西瓜汁中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6.番茄汁

喝醉了怎么解酒呢?试试番茄吧。据悉番茄是最佳的解酒食物。番茄汁中也同样含有能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特殊果糖,喝番茄汁解酒比生吃番茄解酒的效果更明显。喝多了头晕的时候,喝上300毫升以上的番茄汁,能够使头晕的感觉逐渐消失,如果饮用之前在番茄汁中加入少量的食盐,还能够帮助情绪稳定。

7.酸梅汤

酸梅汤主要由酸的梅子制作而成,味道酸中带点苦。酸的梅子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微元素,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趋于平衡,酸的梅子中还有大量的构德酸,能有效抑制乳酸,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但是酸梅汤醒酒在喝酒之前饮用才有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