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睡不好 因为你踩到睡眠雷点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7 17:16

 

为什么睡不好 因为你踩到睡眠雷点了

雷点一:喝酒能助眠

我们经常听人说,睡不好的时候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红酒来助眠,殊不知,这种做法会让睡眠质量变得越来越差。

专家认为,虽然用酒精来代替安眠药对入睡有帮助,但是长期用这种方法来助眠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而且喝完酒以后睡到后半夜会发现睡眠变浅了,一点小动静就会让你醒过来,这也是睡眠质量差的一种表现。

雷点二:午睡时间太长

有不少人反应,休息日时夜间的睡眠质量会比工作来得差,这又是为什么呢?专家提醒,此时要注意是否午休的时间睡太长。

在休息日的时候,很多人会将午睡的时间拉长,工作日可能只休息30分钟左右,而休息日则会选择睡到自然醒,若是中午睡得太久,那么晚上入睡的时间自然会推迟,此时也会影响到夜晚的睡眠质量。

雷点三:数羊可以帮助入睡

相信很多朋友都曾在睡不着的时候数过羊,但是这种方法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的。

当我们在数羊的时候过于纠结到底是已经过了一只羊还是两只羊,此时会让你更加睡不着。数羊的目的是为了分散失眠者的注意力,从而达到催眠的效果,若是你一直把注意力放在羊的数量上,那肯定是会睡不好的。

雷点四:伴随声音入睡

有人习惯开着电视机睡觉,有人则会带着耳机听着音乐入睡,可是这些声音到后半夜都会让你睡不好。

每个人的睡眠习惯都不一样,有少数人喜欢伴随着声音入睡,但是你要知道,这些声音一开始虽然会起到催眠的作用,但是在后半夜的时候就会成为吵醒你的“元凶”,所以建议人们尽量改掉这个习惯,安静入睡才能睡得更好。

雷点五:晚上睡不好白天来补觉

这一个雷点是很多朋友都踩过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白天补完觉以后晚上还是睡不好呢,长期下去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让你变成十足的“猫头鹰”——夜晚精神奕奕白天无精打采。

若是人们晚上睡不好,白天可以小憩半小时或者一小时,稍作休息之后要立马让自己醒来,不能一直睡下去,这样才能保证你在晚上会犯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