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柚子葡萄是首选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6 14:24

如今已经到年底了,不少人已经开始预约过年后的聚会了。聚会上难免会喝醉,那么你知道喝醉如何解酒吗?不妨试试这些食物吧。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1.葡萄

葡萄也是理想解酒的水果之一。新鲜葡萄中含有大量酒石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跟酒中的乙醇发生反应,从而生成酯类物质,这样就可以降低血压中酒精浓度,人体也就不容易喝醉了。另外,葡萄的酸味也可以缓解喝酒引起的恶心、反胃等胃部不适症状。

2.柚子

吃柚子能够解酒早在《本草纲目》中已经有记载了。喝酒后醉意来袭,想消除中的酒精臭味的话,可以把柚子肉切成丁状,然后沾上适量白糖吃,就可以恢复口气清新。

3.蜂蜜

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研究指出,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

4.西红柿

你知道解酒吃什么好吗?西红柿就不错。西红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5.香蕉

香蕉中含有提升血液中血糖浓度的物质,血糖浓度上升,进而使得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下降,达到解酒、缓解心悸和胸闷的作用。所以男人喝酒后若是胸闷、心跳快,可以适当吃1到3根香蕉来缓解酒后不适。

6.橄榄

很多人在醉酒后容易出现有厌食、食欲不振的问题,养生之道网建议男性养生的话,就不妨在醉酒后多吃些橄榄。自古以来橄榄都是醒酒、清胃热以及促食欲的良药,酒后食用能够有效的改善厌食等症状。

7.甘蔗

甘蔗味甘,能清热、生津、润燥,并能醒酒。蔗浆可解酒清肺。糖浆甘寒泻火热,煎炼成糖,反而甘温多吃助热。所以,醉酒之人,宜饮用甘蔗汁。而不应该吃糖。

8.鸡蛋

哪些食物能解酒呢?喝醉了吃点鸡蛋吧。鸡蛋中富含半胱氨酸,具有解毒作用。《内科医学档案》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鸡蛋中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缓解宿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