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疯抢中国神药 孕妇可以吃枇杷膏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7 11:31

这个冬天,全球各国不同程度受到冷空气影响,许多人都中了流感。

美国更是经历了近10年来最严重的季节性流感疫潮,全美50个州里有49个州出现流感疫情,死亡人数接近5万6千人。

深陷于被流感支配的恐惧中不可自拔,为了保命,美国人民开始疯狂吃药预防,很多州药房内的抗病毒药物如Tamiflu(达菲)都卖到脱销。

就在这个时候,《华尔街日报》突然报道了这样一条新闻,介绍了一剂“解药”,为这帮美国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打败咳嗽!这个中草药剂成了纽约客们的焦点”

你没有看错,这个神丹妙药,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川贝枇杷膏”。

川贝枇杷膏为何遭疯抢

事情还要从一场感冒说起:

纽约普瑞特艺术学院的一位建筑师兼设计教授亚历克斯·施韦德(Alex Schweder)冬天患上了感冒,‘我已经严重病了一周半,咳嗽一直未停。’

他的女友30年前曾经旅居香港,在那里得到了一个方子,说“川贝枇杷膏”治咳嗽有效,于是,就给他喝了下,神奇的是,‘在15分钟内就开始见效(停止咳嗽)!’

被这个神奇功效震惊到后,Alex开始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荐这个神药,然后一传十、十传百,很快纽约、加州这些感冒重症区就传遍了,枇杷膏就此被推上热门话题。

就连正在出演美剧《怪奇物语》的演员Matthew·Modine,咳嗽两个多月不见好,听了大家的安利后,也去亚马逊下单了一瓶。

结果试完就停不下来,立马成了枇杷膏的忠实粉丝:

“我超爱它的!感冒已经2个月了,在最严重时服用它,情况立刻好转。”

“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贵了啊!我在亚马逊买的,一瓶要价居然30美元(约合人民币190元)。”

延伸阅读:枇杷膏的功效及作用

枇杷膏本来就是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当人们感觉到自己的皮肤上面有些干燥,脸色看起来非常苍白的时候就可以服用这种药物。只需要坚持服用几天的时间就可以感觉到自己的皮肤变得红润起来,有一定保湿补水的作用。不过枇杷膏最关键的还是润肺止咳,有很多常常咳嗽的人们在服用以后就会觉得嗓子不那么疼痛,咳嗽的次数也有所减少,另外还可以消除胃肠胀气的现象。

枇杷膏怎么吃

枇杷膏的吃法是没有太大的限制,无论怎样吃都可以很好的吸收枇杷当中的营养物质。人们常常就会直接用汤勺挖出来吃,可以就这么直接食用,效果是比较好的,不会损伤到人们的肠胃。除了这种吃法以外还可以把枇杷膏加入温水以后服用,这个时候口感会变得更好一些。

孕妇可以吃枇杷膏吗

孕妇自然是可以吃枇杷膏的,这是一种纯天然的保健品,不会对孕妇和胎儿的身体造成任何的不良影响。最关键的是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们抵抗能力会有所下降,等到温度下降的时候就容易导致感冒咳嗽,孕妇们在感冒咳嗽以后是不可以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正好就可以服用枇杷膏。它是具有治疗咳嗽的功效,避免喉咙受到炎症感染,但孕妇们最好是吃自制的枇杷膏,更安全一些。

这些人不能吃枇杷膏

一、是糖尿病人紧服用。因为枇杷膏中含有蜂蜜、麦芽糖和糖浆,可能引起血糖升高。

二、是患有肝病、肾病、肺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否则可能影响病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