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喝石斛茶会有这样的效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4 17:25

文章导读

石斛泡茶生死一种比较养生的食用方式,是将石斛清洁后用沸水进行浸泡可以直接饮用,经常和石斛茶可以起到养胃健脾等功效,对人体肾脏也有一定的好处,而且石斛也可以和其他茶叶搭配可以起到不同的功效。

经常喝石斛茶会有这样的效果

 

石斛泡水喝的功效:

1、高热病后津伤口干、烦渴、虚热不退。

2、在炎热的夏天时煎水代茶饮用,可起到很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效果.。

3、对于失音者以及教师、歌唱家、播音员的干燥综合征、阴虚内热者及声音嘶哑有它显著的缓解效果。

经常喝石斛茶会有这样的效果

 

石斛配什么泡茶

1、石斛麦冬茶:石斛、麦冬、谷芽各10g。沸水浸泡,代茶饮。本方以石斛、麦冬养阴清热、益胃生津,谷芽消食和中。用于阴虚胃热,呕逆少食,咽干口渴,舌光少苔。

2、石斛蔗浆饮:石斛30g,甘蔗500g。石斛煎水取汁;甘蔗去皮,切碎略捣,绞取汁液。两汁混合。频频饮用。本方以石斛养阴清热、益胃生津,甘蔗清热除烦、生津止渴。用于热伤津液,烦热口渴,舌红少苔。

3、石斛杞菊汤:石斛、枸杞子、女贞子各15g,菊花10g。煎汤饮。本方以石斛、菊花养阴清热、明目,枸杞子、女贞子补养肝肾。用于肝肾阴虚,目昏眼花,视力减退。

经常喝石斛茶会有这样的效果

 

石斛泡茶可以经常喝吗

石斛就是中医中药中一个滋阴补虚、补五脏的极品,它能够及时改善人体阴虚症状,保持机体阴阳平衡,抵御疾病的侵袭,起到有病治病、无病健身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石斛的功效非常强大,但是也不能乱吃,因为石斛是养阴的,所以脾胃虚寒、体内有寒气的人要慎用,比如感冒的人就不建议服用了,由于铁皮石斛偏于滋腻,服用后不利于感冒的治疗。石斛属于生津药物,是寒性的,针对病证用,病好后,多用对于身体不好的,可能会改变体质,因此不建议天天进食石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