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醋解酒 醉酒喝这些能醒酒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6 16:46

最近一段时间喝醉的人非常的多,喝醉酒的人隔天往往都会出现疲惫头痛等情况的发生。因此在喝醉之后就应该及时的解酒,那么你知道如何快速解酒吗?

苹果醋能解酒吗?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想要知道苹果醋到底能不能解酒。其实苹果醋是可以解酒的。苹果醋是碱性物质,因为有醋的原因,所以喝起来是酸酸,而酒也是彻底的酸性物质,两者相互中和就起到了解酒作用。应酬的时候,尽量事前喝一杯苹果醋,通过身体的吸收,能有效地抑制酒精的吸收,促进乙醇的分解,抑制乙醇在人体血液中的扩散。

解酒喝什么好

1.酸奶

蒙古人多豪饮,酸奶正是他们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此外,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

2.芹菜汁

喝什么能解酒呢?酒后胃肠不适时,喝些芹菜汁能明显缓解,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如果胃肠功能较弱,则最好在饮酒前先喝芹菜汁以作预防。此外,喝芹菜汁还能有效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症状。

3.雪梨

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4.饮酸醋

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醉酒时用酸醋或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服。

5.酸枣葛根

喝醉怎么办呢?试试葛根解酒吧。酸枣葛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具有很好的醒酒、清凉、利尿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